close


公告:不喜歡吃肉粽的勿進 (因為這篇小潔放太多肉粽的照片了)
   吃飽的也勿進 (因為這篇的肉粽照片多到嚇人 我怕路人會引起不適)

這篇主要是要記錄小潔阿母的肉粽 就醬!^^


這多到嚇死人的肉粽 全是小小連(阿母)一個人包的!

從採買食材 洗粽葉 洗米 
處理食材    切香菇 切那讓人流淚的紅蔥頭 剪魷魚 蝦米剝殼再泡水
五花肉切大塊 做炒料
然後包入材料變成粽子
煮大鍋熱水   放入生粽    
直到完工 
全是阿母一個人一手包辦!^^ 
小潔勒? 小潔在阿母的眼裡 手跟腳一樣 閃越遠越好 別礙事就好!
在阿母的心裡 這一顆顆的肉粽 就像藝術品 不容我玷污!
(小小連~別逼我說出水餃的事)

如果一餐吃一顆 這麼多顆是要吃到什麼時候?

別擔心 阿母有四個小孩 這四個小孩嫁娶後 多了四個半子媳婦
又生出了不多不少的7個小蘿蔔頭 
算一算 好像還是綁太多粽子齁!

但別忘記還有四家的親家公和親家母    也不能忘記要把人數算在內 

小潔的小姑嫁到新竹 還因為婆婆的關係 託黑貓的福 也吃到小小連的粽子呢!

來來來 吃飽了好上桌!


我說阿母綁這麼多的粽子 

手都為了要讓粽子漂亮 一定要綁緊 因為出力拉棉線 流出鮮血了
這麼熱的天 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
圖的是甚麼呀?

還不是要綁住大家的心 陪她在桌上摸兩圈!


...................................................................我是分隔線.......................................................

吃完了嗎?    

沒!  回家繼續吃!    
所以有人問小潔:為什麼端午節不吃粽?  
我連吃了三天 吃怕了 所以才和姐妹去吃福勝亭啦!

晚餐


看這美麗的三角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 


淋上醬料後


小潔喜歡第一口先吃這!^^


阿母自認完美的三角錐

圖左:左側面
圖中:有用到兩腿力量綁出來的結
圖右:另人垂延的背影

阿母包的跟外面的比    顯得隨性多了 不用講究擺放位置    想蝦米墊底就蝦米墊底


想香菇墊底就香菇墊底


這是栗子墊底 


當然栗子也可以放在三角錐的腰間


這小潔就不好解釋了  阿母妳自己說 怎會擺在這讓人尷尬的地方!?


人數多時 不用切開來 大概就可以明顯看到這粽子裡包著是什麼料?    因為每顆都不一樣!


為什麼會不一樣?

因為有人不吃蛋黃 有人不吃花生 有人不吃香菇 有人不吃栗子
如果不小心拿到不愛吃的 就可以交換!

五花肉這傢伙永遠固定擺中間    除了它體積龐大外
最重要的是 它是我們家的萬人迷    沒有人不愛它!^^

除了擺放的位置可以看到阿母體貼我們的一面外

從香菇也看得出來 阿母努力做到色香味
整朵的香菇美麗大方 切片炒過的香菇就在香味上各司其職!

阿母做事總是這麼盡心盡力    這粽子 當然要幫阿母拍漂亮一點
雖然小潔還在學習中    但我有盡力了 阿母自己生的 怎不知道這女兒腦一點點!^^

話說雖腦一點點 但我也有想到用這花生粉來加分
所以我帶著10塊錢 入敵區去買花生粉 這敵區就是我家隔壁24小時專賣肉粽的店
沒想到 雖隔著一條馬路 但人情味卻沒有阻隔 小姐送了我兩包花生粉 不用錢!^^

愛加花生粉的人 是不是要感謝【24小時肉粽小姐】的友情贊助呀!^^


..................................................................我是分隔線...........................................................


甜粽
小小連每年都有包    但今年卻沒有    可能是大家都不澎場吧!
那這甜粽哪來的?   
託阿超的福    最近和美濃的表妹連絡上    這是阿秋妹給我的!^^
阿秋妹的大姑包的    這甜粽用的是野薑花的葉子    比一般竹葉大片
跟竹葉包出來的甜粽也不一樣    
竹葉鹼出來的顏色是黃色
野薑花的葉子鹼出來的是咖啡色! 
香氣也不同
但小潔的吃法都一樣    不是加黑糖    就是加二級砂糖!    一口砂糖    一口甜粽!^^   




是說
小小連的好手藝    小潔的DNA裡一定有    我得把它喚出來!
阿母的勤勞美德    小潔的DNA裡一定有    我找找    我找找!

不然我不會把這味增湯煮成這副德性    豆腐太大塊    柴魚不見人影!><"
小潔找找 小潔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