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夜一日遊

時間:4/3日晚~4/4晚

地點:嘉義夜市→阿里山→嘉義夜市

開車:1、中山高速公路 → 嘉義北港交流道 → 下交流道後往阿里山玉山國家公園行駛至阿里山 

         2、南二高中埔交流道下接18號省道,循指標經觸口、獺頭、石卓即可到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的路~陳大哥不熟
況且山路多處為單行道
所以決定這晚就睡在這

龍隱寺前的停車格!!

睡這不錯!

右邊有7-11便利超商
左邊有乾淨化妝室

晚上不怕沒酒買
早上不怕沒咖啡

刷牙洗臉超方便

這兒的廁所
不知道是不是有大陸客會來遊玩的關係
有專人清潔整理環境

一大早的
感覺還不錯




天長地久吊橋旁
寫了三個大字【八掌溪】

感覺還是這樣的深刻
腦中浮出新聞畫面

老人涉溪過水...然後...

不僅有些悲從中來~



前往阿里山的道路星期一到星期五管制
只開放大半夜

星期六和星期日就不管制了全面通車

雖開放~
但修路的工程照常進行

在這不能用人定勝天來形容

但我還是不得不對重機有著雙重標準

在動物頻道看到它的時候
只覺得它毫無人性
慘無人道
尤其對待亞馬遜河原住民的時候
氣奮! 難過! 哀傷! 惋惜!

但在此時看到它時
卻由衷感謝它

如果不是它在這辛勤工作
我怎可以進來玩耍???
好乖! 真乖! 特乖! 乖乖!


我八點檔都沒在看了
難道我連動物頻道都要戒掉???
兩難~兩難啊! 
哀~




真乖~





阿里山的停車場不夠大

所以有接駁車可搭乘

只要把車停在山路旁劃好的停車格裡

就可免費搭乘




阿里山這的早晚溫差大

一來趕著上接駁車
二來心想:反正天還沒黑就下山

所以我們一家人全都穿短袖

幸好多帶了一件阿清哥的長袖上衣下車
不然還是跟大家一樣的好
下次記得帶外套入園
(上次好像也這麼說)


山上的氣候有些詭異

一下有霧一下沒霧的
一下飄雨一下沒雨的

我們這一家四口才剛通過遊樂大門

就決定先在這旅客服務中心吃個午飯
再開始賞櫻的好

好想喝熱湯啊~


在這用餐再上山
其實5菜一火鍋看起來比較實在的說
暖呼呼

可惜我們吃不完
所以點了4菜一湯


雞肉有點老~
蘿蔔說不出來的怪
感覺蘿蔔的靈魂被抽走就是了


醬汁配飯不錯吃
其它的只能說:
山裡不產魚
別為難人家了

倒是想問問廚房?
這洋蔥又是怎麼一回事?
靈魂也不見了!!


想喝湯!!
催了三次湯才送來
一看整個傻眼!!
這也太小碗了吧!!
一個人一碗還裝不到一半!!
但不得不說
這湯好喝
只是很納悶怎會這麼久???

要不是工作人員態度良好
要不是店裡高朋滿座

我等到耐性都沒了
真想跟櫃台說:湯不要了!

好里佳在~幸好沒說!!

不然就喝不到這好喝的湯了!!

好喝
 


在第一管制哨的地方
這天有原住民朋友的舞蹈表演
感覺很不錯

原住民的音樂總能牽動小潔的情緒
看了一段表演後
心情放鬆了不少


要離開這前
陳大哥跟我說:有免費的平安險可以保!

我看著陳大哥
眨了兩下眼睛

陳大哥就懂了

門票都說要保留好
因為裡面就包含了平安險

這意外又不是隨時都有
當然怎知道詐騙不是隨時都有呢?
還是別在外資料外洩的好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小潔是小人
難免心眼小! 



會跟陳大哥說要來阿里山
是要來賞櫻的

我是要看像網路圖片裡那種一整片櫻花畫面的
不是一棵孤拎拎那種

所以路過一棵孤獨一人的
除非花花非常多
不然我都快步往前走

這一走...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選錯邊

我走到神木區了!!




這廟我本來也沒有特別留意

但賣土產的老板娘跟我說:
妳看這麼多人來
就難道不為什麼嗎?

有來就進到廟裡看看
不虛此行的!!









原來...裡面有神蛾啦!

生平沒看過這麼大隻的蛾
這天也算開了眼界




來到阿里山不是要買山葵的各項產品嗎?




阿里山街區有不少零售商店,陳列各式山葵加工品,
例如山葵粉、山 葵醬山葵香魚辣椒、山葵豆,甚至山葵口味的麻糬
,店家還會推薦阿里山山葵現磨現吃,由於山葵用途廣泛,全株皆可利用 ,
一般多是將根莖洗淨磨成粉渣,再沾醬油食用,香氣濃郁 ,口感嗆辣過穩至極

光看口水就流出來了(鼻水淚水也出來了)


 陳大哥看了好一會
總該給老板買個東西吧!



不是買這松果筆桶
也不是買那個免求人

阿清哥和葳葳在一旁
把人家試吃的山葡萄吃的快見底
陳大哥買了一隻飯匙(檜木做的)

 


上面那個長的像蘋果的東西
老闆說:那叫聚寶盆

定價$3500
大陸東北來的客人硬是殺到$1500

成交 !
還跟老闆約定:下回還來買!!


不懂~
有時真不懂陳大哥在想什麼?
逢老闆就問人家:有沒有賣飯匙?
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筷子比較多!
契而不捨...就是要買一支回家

最後還被他問出了:
飯匙還有分深淺
每一個攤子賣的都不一樣
這樣就不會有退貨換貨比價的問題了!!



可以看神木了吧!!



芬多精~




芬多精~




芬多精~



一想到這神木裡
有幾棵的出生年齡居然比秦始皇和亞歷山大還要久遠
就忍不住想摸摸它
抱抱它

幸好是白天來
不然我總覺得這裡綠到有些恐怖
好像隨時都會有雪怪跑出來~



貼膏藥的神木




這的遊客不多
可能大家都去另一頭拍櫻花了

我忽然有股衝動
想把陳大哥狠狠抱住
然後對他...

怎會這樣~
是芬多精作祟嗎?
還是...???


這股感覺越來越強烈
但我對這個買飯匙.顧小孩的陳大哥...這樣對嗎?
大庭廣眾的!!
羞啊


葳葳說:媽媽幫我拍一張~


小孩救了我!
怪怪
我怎會在這有這怪念頭???

普賢象櫻



不知不覺就走出來了

經過了3000歲的阿里山神木
三代木
象鼻木
阿里山賓館

我終於甘願和孤拎拎的櫻花拍照了
看不到大片櫻花死心了
誰叫我們走錯方向

再不拍就沒啦!

賞櫻~賞櫻!!



和花花來一張是我今天來這的目地!!




粉嫩粉嫩~




我只是做樣子靠過去而已喔
小潔並沒有坐上去

我知道我有多重滴!





賞櫻~賞櫻!




賞櫻~賞櫻!





怎麼我的怪念頭又出來啦!
搞了半天是陳大哥這條褲子害的啦
我錯覺了啦!



看到這張我才想到!
神木區走的有喘

阿清哥和葳葳像電池裝太飽
樓梯又上又下來來回回的一直跑

我...不行了
叫陳大哥背我
他說:包包給我!

他只願意幫我拿包包!
可他也沒偏心
因為他也沒背葳葳!



趁著天還沒黑
回家嚕!



這就是停車的地方
接駁車休息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公里
但過一個彎又過一個彎都沒看到瑞獅小貨車
難免心灰意冷
到底停多遠啊?
還上坡的勒!!

這停車費100還真難賺
腿都快廢了 !


(照片內容純粹為效果演出~小朋友請勿模仿喔)


累...攤了這阿里山我現在看簡介
還真要花個兩天才好
真是大啊~

我來過不下4趟了
還不知道日出去哪看呢!
(老是走錯方向!)

要不就得搭園內【非法叫客】車輛
一共有三站
每站50元
這樣就算重點都有逛到了



雲海這趟來有看到啦!



園內一律不准抽煙!

上車前
陳大哥先在這吸了一根    大象從日本帶回來的七星煙
好!好!好!
收好煙蒂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