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到人生死相許
既然不能同年同日生  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這是小潔國中的時候  最常看到同班上的同學  書包裡寫的  和課本上畫的句子
絕不是我  我沒有!
妳看照片裡小潔的中指  就知道  我一點也悟不了
當時我也有兩句座佑銘  
一句是:人不自私天誅地滅!另一句是:小不忍則亂大謀!

每個人都是個個體  要我為對方死  或者一起死  這深刻到想死的愛情
現在我還沒悟到      更別說為陳大哥死了!!  
我死了~  就什麼都沒了    更別說捨不得小孩!   我阿爸阿母了!
既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  我還是有點小浪漫
我希望可以帶陳大哥到我小時候去過的地方玩玩!

陳大哥小時候家裡在做生意 公婆那有放假可言 平日不說 
放假更要幫婆婆弄碗粿    豆花什麼的!   有出去玩 都是騎腳踏車跟同學偷跑出去
這一群小孩腳騎腳踏車能騎多遠!?
說真的 要不是我 陳大哥可能一輩子也離開不了故鄉幾次!^^

去墾丁  這天我們是星期六開夜車    然後到墾丁大街的便利商店  吃泡麵
吃飽就睡車上   
這次我要帶陳大哥到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恆春的坑內路玩玩

去年來的時候是颱風天    但我有注意到  那裡已經不像以前 
現在因為多了觀光客    所以多了間漂亮的民宿   和幾家餐館!!

想到阿清哥和葳葳以後  也會帶他們的另一半來這舊地重遊
我忽然有了莫名的傳承感上身!

上圖是小潔住過的地方左手邊           有廣大的草原!


上圖是小潔住過的地方12點鐘方向


上圖這是小潔住過的地方右手邊~坑內路13號龍盤餐 飲
就是這家餐館    這天中午我本來決定要在這用餐    從外面往裡面看  生意好極了
一定很好吃!

就在等陳大哥停車的空檔    叫阿清哥幫我和葳葳    在這旁邊有特色的民宿前
來個幾張〝到此一遊〞照


陳大哥把車停在龍盤餐有飲的專用停車場後   卻跟我們招手叫我們過去

因為有一人在陳大哥停好車時 問他說:要不要吃吃龍蝦?是我叔叔自己潛水去抓的! 

就是這個無聊吊嘎男 跟陳大哥說他以前住在這
結果我再去跟他確認 認不認識我爸時  他又說他12歲就離開這到台北讀書了

他說:這家店只賣當地人 因為外地人不知道這有龍蝦可以吃

這就是那個吊嘎男誘引陳大哥上門的龍蝦!
無聊吊嘎男跟陳大哥說:海裡野生的通常比較小隻!


飽餐一頓後
陳大哥問我:應該值得啦齁?

聽他這麼問我~我也只好說!難得出門當然要吃點不一樣的呀!
他又再問我一遍:應該值得啦齁?
被他這麼一問~我就開始自以為事的批評起來了!

這店裡的菜單也太少了吧!?    看看那牆上白板上寫的!
青菜只有一樣  就是【不會辣的青色辣椒】~用炒的
我沒有想吃 因為我以前在這住的時候常吃!
【紫菜蛋花湯】要$150有沒有搞錯!? 這麼貴我怎會點?
【涼拌海菜】我牙不好 所以也不想點來吃
那就【海魚】煮湯吧! 
結果老板娘說今天沒抓魚 
過了一回又從儲廚房出來說:有啦!被壓住沒看到! 
能說什麼呢?
就來一鍋吧!
【龍蝦】秤好價錢後 我跟陳大哥示意 吃不飽再去別家吃就好了 這家怪怪的!

怪在哪?
有去過店裡同時有卡拉OK還有裁縫車出現的嗎?

就一個不對勁 好像到了人家家裡用餐一樣!


這炒飯濕濕的 除了蛋和蔥 一塊肉都沒有!><"      幸好還有電視做伴~


就是這龍蝦 明明是新鮮的 還用醬油煮 我們明明已經點炒飯了
端出來的時候還跟我們說:這拌飯吃 很好吃!
我在心裡想:拌個頭啦! 這麼鮮不會用清蒸喔 假會!!


這就是那個冷凍庫拿下來   沒有退冰 硬煮的海魚 裡面加那什麼碗糕呀?
就是那不辣的辣椒啦 怎樣! 是要清冰箱逆? 硬要放進去煮!><
無聊吊嘎男還在一旁跟陳大哥說:抓到海魚後 在魚船上第一個處理就是冷凍!

吃魚是不是要沾點醬嗎? 要不來個醬油也好
結果那個無聊吊嘎男 弄了個辣椒加鹽 還扯個什麼【阿嬤的古早味】
出來跟我們掩蓋沒有哇沙米的事實! 還叫我們加點魚湯進去和和什麼的!
我這到底是到了什麼鬼店呀?



直到...
直到無聊吊嘎男提到:妳還記得妳小時候住的地方旁 有一個古井嗎?
等一下經過時   可以繞過去看看!^^

天啊~
我以前真的常到這古井旁玩水
他沒提 我還真忘了這個地方
這時我才真的從剛剛的偏見清醒過來

有到過哪裡吃飯?  店家會把他們家的香蕉拿出來和我們一起分享過!?


我們在這邊用餐邊看店電視的時候 無聊吊嘎男來來回回一共四次
拿了一些特別的貝殼 給阿清哥和葳葳回家放魚缸
有哪個店家有這樣對待我們過?

我不是跟自己說過 要帶陳大哥到我小時候的地方玩玩嗎?
這次的玩玩 上帝安排了個無聊吊嘎男   來讓陳大哥體驗我小時候的生活呀!

阿母哪一次不是被我跟阿超吵著要吃吵飯    急了
就活活的把剛煮好的熱飯就放到鍋裡 硬是要弄成炒飯!
阿母的冰箱總是塞的滿滿的 老是找不到要煮的東西放到哪去了?
以前住這時 哪有哇沙米可以沾 大人不都沾這辣椒鹽水吃!
阿母煮什麼都要加醬油 哪管他食材鮮不鮮? 等著吃飯的人都餓死了
那有時間用蒸的!    都嘛大火快炒比較實際!

那個貝殼~就是阿爸晚餐   吃完時丟在一旁的殼!
當然~那個時期的阿母也有在幫人代工貼補家用!

如果小潔沒有仔細反省
我差點就誤認無聊吊嘎男是詐騙集團的一員

如果小潔沒有仔細反省
我差點就一昧的對這無聊吊嘎男偏見到底!
完全無視他在一旁解說一連串有關海洋生態日異嚴重的問題和常識
(他是海專畢業的 跑船10幾年)
只顧看我的電視(海派甜心)

搜哩!^^我還在無聊吊嘎男的稱呼人家勒

他是關鍵人物
幸好我反省的快
在離開前 我有給他好臉色看 還有跟他說:謝謝!
不然我真會對不起耶合華派來的使者呀!

如果沒有他 陳大哥沒辦法參與我的小時候 這麼的徹底啊~
以後我會更加注意 可別把使者給得罪了!

當然~我下次經過還要來!         回家吃飯嘛!^^

相關文章 台東【關山花海。記億中的德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