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

陳大哥這天醫生安排開刀,因為需全身麻醉,所以凌晨12點過後就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能喝!

做丈夫的連一滴水不能喝,我這做妻子的怎好意思有胃口?  





就這樣乾等通知,一直到下午四點陳大哥才被送進開刀房!

看他進去後,我除了禱告外~什麼也幫不了他!

護士又交待我不能走太遠,不然我其實還蠻想回家打電腦的說!

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填飽肚子為首務要事!^^


上哪好?  

昨天和陳大哥去的那家自助餐店旁的小巷子裡,好像有一間賣麵的店?

能在巷弄裡生存?  還一開就20年的店!  這引起我的好奇心,要不來去那看看!





【乾麵】$30

雖然我其實想點碗大的,但每每肚子越餓,大腦總會浮出杜甫的遭遇!

59歲時的杜甫貧困至極,以致數日無食充饑。

耒楊縣令聽說後,派人給杜甫送去了白酒和牛肉。

過了幾天,縣令又派人尋找杜甫,卻找不著。

據說杜甫因為吃多了牛肉,喝多了白酒,最後給脹死了!



這麵好不好吃? 

問肚子餓的人不準!^^  

但有附免費的清湯\0/  這我還蠻感動的!

(現在有些店~在牆上就直接寫〝不附湯  需另點〞!)




飽暖思淫慾?  

沒啦!    我沒有對這秀色可餐的老板娘有非份之想!

跟老板娘商量:我可以拍妳包水餃的畫面嗎?

邊包水餃邊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回答我說:要肖像權要付費!

要付費?  那退而求其次又問:要不我拍手就好了!

接著就看到老板娘可愛的放慢動作~是不到靜止!   但這樣的配合度~讓我很開心!^^




【餛飩湯】$25

老板娘是手動作放慢,但嘴沒停!    對於自家的水餃可是信心十足,強烈推薦!

是說已經吃完一碗乾麵的我,再點10顆水餃我可能會撐死,如果點個5顆?  一定會被罵賤!

要不轉個彎:老板娘~我再一碗餛飩湯!



這餛飩紮實鮮甜的口感~小潔大推!^^  使用的是溫體豬肉!

只是這湯裡的青菜讓我忍不住問:ㄟ~妳們這湯裡的菜好特別,放的是茼萵仔!

老板娘的同事問:不好吃嗎?

小潔:不是~這讓我想到我阿母的湯圓!   讓人心裡暖暖的! 









2/16

這天寒流報到,我一早也到巷仔內報到!  吃早餐!

還在想說今天天氣冷斃了,該點什麼好?  就這樣呆站在菜單前~

我其實想點餛飩的,要我連吃一個星期都行,但我的目地是來補照片量的

要不就來點:老板娘~我要一碗米粉羹! 

才剛說完,老板娘就轉頭跟旁邊的同伴說:我就跟妳說昨天有人來訪問我齁!^^

同伴接著跟我交待:下次電視台要來先通知我們,我們要去弄頭髮,上鏡頭才漂亮!

電視台?  紅到日本?  聽的我是一頭霧水!




【米粉羹】$40

有香菇、散蛋、筍絲、白菜、蝦米、油蔥是香氣十足的一道麵食料理!

滑溜的米粉淋些醋,一口麵麵~一口肉!    

早餐~小潔通常吃火腿加蛋或蛋餅!^^ 

因為這間店~我居然一早吃羹?

陳大哥還在醫院等我,順便外帶一碗餛飩湯~給陳大哥當早餐!^^

讓他也感受一下我昨天嚐到的好味道!




要離去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讓老板娘和同伴們,聯想到JET電視台〝大口吃遍台灣的主持人〞阿松!\0/

厚~人家好歹也是女兒身好不好!><"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Matsu】





【鎮店之寶】Lucky



【秀色可餐的老板娘】

2/17

這天就沒下雨了,但氣溫還是一樣好冷好冷!

老板娘發現我在側拍她,邊講電話接訂單,還邊跟我交待:要付肖像費!^^




這麼冷的天~今天就來晚粄條湯的好了!^^





粄條還沒來!    這鎮店之寶Lucky倒先來了!

穿著迷彩裝的老闆說:Lucky最愛吃粄條,你只要把粄條舀出來放桌上,他會表演吃粄條!^^





【美濃粄條】$40



↑妳看這像不像一隻白胖的飛禽!

這間店不只人啊動物可愛,連這夾起來的麵~都可愛!^^  




【和陳大哥有共同記憶的碗】




12/18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有好康的一定要帶家人一起分享!

和陳大哥在吉野家分開後,在帶阿清哥和葳葳回家前,我又到這巷仔內報到!

原因一是我在吉野家沒吃飽!><"陳大哥吃不多~我也不好意思吃好多!^^

原因二是我不知道哪天才會再到高醫附近,得找機會把水餃的照片補齊是不?



【水餃*10】$35

將水餃沾過醬後放入嘴中

嗯~老板娘沒騙人!   這水餃就跟她說的一樣,好吃極了!^^ 不虧是招牌!





跟陳大哥報地點了,就在家樂福旁邊那條青島街進去!

也該讓他知道這連吃了3天餛飩湯的店~長怎樣?^^

下次回診時~叫他改點水餃嚐嚐看!




巷仔內廣香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43巷35號
電話:(07) 311-5095
營業時間:08:00~21:30


封面
相關連結:【吉野家】就點元氣久久餐


封面
相關文章:在二手貨裡找到心靈契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