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潔和陳大哥在審美觀和喜好上有著很大的落差

就拿聽音樂來說
小潔崇洋
所以喜歡只要本土以外的我都能接受
國語歌是到近期才慢慢接受的

至於陳大哥則本土到不行
如果能讓他選擇
他一定要聽台語歌
當然店裡的音樂不能讓他做主
因為店裡的客人女生和年輕人居多
所以廣播一定聽96.3
他的98.3只能在頂樓工作區才能發聲

這明顯的不同當然也會發生在我們選壁紙這碼事上
陳大哥喜歡枯枝落葉的圖案
我覺得一整個不好看
但我們有約定
客廳的選擇權歸他
小潔喜歡的紅花綠葉當然要找地方貼

所以我跟吳先生說
你過來一下
你幫我看如果主臥房這面電視牆要貼
要加多少錢

吳先生看了一下
因為還要加壓條才能收尾
所以要多加$2000

我跟他說沒問題
但千萬不能跟陳大哥說要加錢
錢我另外拿給妳

就這樣
小潔喜歡的玫瑰花
就貼在本來主臥要油漆的電視牆上
還有葳葳房間
吳先生要額外送給我們的一面牆上

因為瞞著陳大哥
我怕吳先生以為會收不到錢
就不敢做

所以選完壁紙的隔天一大早
我就拿錢去給吳先生
當然和樓中樓另外加裝的安全門$3000一起給

下了樓後
我心裡一直不安
不安的是
不是吳先生不會幫我做
而是我欺騙了陳大哥

我沒有跟他說
我有另外加錢給吳先生
我當然知道如果我硬要
陳大哥是一定會讓我做的
但我那時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不想讓陳大哥覺得吳先生死愛錢
因為吳先生如果死愛錢
就不會另外加這麼多東西給我們
當然我自己跟他要求的
是一定要加錢給人家


小潔心不安
所以問了怡君為什麼我會這樣?

怡君要我翻到聖經創世記3章16節
“你必戀慕你丈夫
你丈夫必管轄你 ”

又翻到羅馬書7章21節
所以
我發現自己身上有一種律法
就是每當我願意做對的事
就有惡念纏著我
按我內在的人來說
我確實喜歡上帝的律法
但是我看出身上另有一種律法
跟我思想的律法交戰
把我擄去
要我聽命於身體裡罪的律法
 


就是說小潔明明知道不能闖紅燈
卻老愛闖紅燈
明知道做妻子的要順服陳大哥
卻老愛跟陳大哥頂嘴
還扯他後腿
這也難怪小潔心裡會感到苦啊~


這兩天
我再找個機會跟陳大哥坦誠這件事
不然人家會笑我胳膊往外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