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瑞士到義大利
一路都在拉車
到達觀光景點時
還來不及靜下來體驗當地氣氛
聽導遊解說完
拍個照後就急忙上車
趕著下一個行程
趕著吃飯時間到餐廳
遇到塞車尿急時
膀光不好的老人和小孩會爆掉



相較於這趟的荷比法8天行
我覺得時間充裕多了
唯一的拉車路程就是比利時要到巴黎的那段路
雖然路程遠
但導遊阿全有放法國香頌的醉人音樂
讓我們在車上聽
不像上次

除了導遊的聲音外
 一路禁放音樂的
因為導遊說:有人不聽音樂
一路就是悶
總感覺坐車等待的時間好漫長



所以這次下飛機

出機場後
我跟陳大哥說:你提行李去給司機,我先上巴士佔位置!

我算了算
阿清哥和葳葳坐一起
我一個人坐兩個位置
玉米老闆都習慣坐最後一排
陳大哥就去跟玉米老板坐一起
我們一家人的手提行李就放在我旁邊的位置



回家後
陳大哥才和我說:以後再也不要和玉米老板一起出來玩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玉米老板出來玩,都到歐洲了,還在講政黨的事!
平常在家喝酒時就講過了
現在出來玩
是來交新朋友的
但坐在他旁邊
都聽他在講
人家導遊有過來喝酒
我想聽他說說法國的事
結果我好像跟沒出國一樣
很煩



我一直以為這趟出來他會很開心
因為陳大哥晚上有酒伴
白天我沒有坐在他身邊
他就不用聽我在那邊一直雞哩瓜拉講個不停



我一直以我的想法去想他
但卻沒問他這樣好不好

回來看照片才知道
他的手都放在我們身上圍著合照
他是帶我們一起出來玩
是想跟我們一起的
但我卻把他丟給吳老板

以為一個人帶一個小孩
他顧阿清哥
我就只顧著牽葳葳猛瞎拼和到處拍照

我和戰利品高興的坐一起
陳大哥卻一個人孤零零的聽著玉米老板講著成年舊事



他一直悶悶的
我問他要買什麼他也不知道

我後來才知道
帶阿清哥和葳葳來
我把壓力全丟在他身上了
我只顧著買東西瞎逛

當然〝預防小孩走失〞的壓力就落在他身上嚕



難怪我問他要〝買什麼〞?
他都說:不知道!
因為小孩一直亂跑

難怪他一直悶悶的
因為小潔一直只顧著買自己的東西



回 家後
我跟陳大哥道歉
我知道~下次我不會這樣了!

他才好沒氣的說:不早講,害我悶到回國時,連〝免稅酒〞都忘了買!


這又說來話長了
因為最後一天在法國機場要登機時

阿清哥被反鎖在廁所裡

陳大哥弄了老半天才幫阿清哥解了圍
小潔案發的時候一個人去逛了免稅店!


回到台灣桃園機場時
我只顧著拿我的手提行李
因為黑色塑膠袋裡有很貴的LV

陳大哥有盡本份的牽著阿清哥
走出了長長的登機走道後

阿清哥問:葳葳呢?

我才驚覺發現我的兩光
她有跟我說

媽媽!我要去尿尿

我一時忘了她還在飛機裡上廁所



轉過頭去時
笑容可掬的空姐
牽著哭到不行的葳葳走了過來!

我想:
幸好是在桃園機場才發生

讓葳葳知道〝走失找不到媽媽〞

是件多可帕的感覺
就這樣
葳葳同時也體會到〝媽媽是不可靠的〞


當然陳大哥又對我訓了一頓

就因為這樣
陳大哥~
對不起啦!
下次我會改進
兩個都我帶
好不好!
我下次不敢了!



上圖的這間店
導遊說:
可以在這買伴手禮回去台灣
因為這家店很有名
但只有開在法國
台灣沒有開
如果買回去送人
人家就知道你到過法國


小潔本來也沒有準備要買
所以給人家到處亂拍照
就在團員在櫃台結帳時
我和陳大哥看到櫃台有小小的包裝禮品

綁著粉紅色的蝴蝶結


可愛極了
看了看價錢只要10歐元
拿了三個
也跟著排到團員後面等著櫃台小姐結帳



上車前
團員不免好奇我買了什麼東西
問我:什麼口味?

我說:我不怎麼知道
甜的就抹在麵包裡烤著吃
鹹的就早上吃粥的時候配
總之~
先買了再說
回去我再查網路
看這家店多有名!

你看那粉紅色的蝴蝶結

多討喜啊!送人多開心~



就這樣團員給了我  〝shopping queen〞 的稱呼

翻成中文其實是瞎拼的陳太太啦!




補文



回家認真看字後
才發現那個鹹的是兔肉啦
天啊!
小潔一輩子沒吃過兔肉
濃濃的香料味
配上那個也不是甜甜的葡萄酒
還真剛好呀!
買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