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時候聽阿母說:舅舅中風了

所以星期天陳大哥開瑞獅小貨車
載我們三姐妹還有五個小孩
一起到美濃探望舅舅

到舅舅家一定要吃飽再去
阿母說:這樣才不會麻煩到舅媽

就這樣我們沒有去吃林家板條
雖然很有名
但沒有冷氣
況且不怎麼順路
我們在舅舅家路口旁的這家小吃店
解決了我們的中餐


有十年了

上次來這吃是十年前的事了
陳大哥也有來
要不是他提起
我還真忘了
阿母當初有想要幫我弟阿超
跟老板娘的女兒送做堆的事

這小姐不知道我們這一群人是誰?
我們在她後面開心的偷偷叫她:大嫂!

板條有分乾的和湯的
我們一定叫乾的
因為要加很多醋
就是這一瓶
聽說只有美濃有在賣
這一瓶一加下去
乾麵都變湯麵了
這樣加很奇怪嗎?

不奇怪!
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吃
口渴了再喝飲料
有些事只在某些地方會做
吃也一樣
就懷念嘛

回到城市時
我也會養身的
上次這樣吃
是去年五月份的事了


吃飽了一行人上車    來去看舅舅舅媽





不是說舅舅中風嗎?

原來是小中風啦
因為田裡的事太過超勞
沒事了
現在好了
看起來跟以前一樣

現在是採四季豆的時節
所以和我們打完招呼後
舅舅和舅媽採豆去了
我們就自己找事做


玩球的玩球
顧小孩的顧小孩
無所事事的無所事事


陳大哥找了台腳踏車到處逛逛去了

順便到過去一點的地方
去探望他的親舅舅
看看他最近過的好不好?

小潔勒?
小潔拍照去了啦!
趁這機會把我小時候玩過的地方拍一遍
雖然現在都變水泥.柏油.鐵皮屋了
但拍下來就可以回想:到底哪不一樣??


恐怖的竹林不見了


石頭牆不見了
泥巴路不見了

拍靜物
我有把房子要抓的感覺放元素進去

【病】~ 看到小潔放的元素了嗎?


【老】~    猜的出來小潔的重點嗎?


人物小潔一直抓不到要放的重點












就這樣玩到太陽快下山

又要到吃晚餐的時間了
本來還要到巷口吃板條的

可是舅舅說:他們只開到下午五點就休息了

舅舅打算要帶我們到美濃鎮吃飯的
但我們一堆人不好意思打擾舅舅太多
餵完小孩香蕉
暫時填個肚子
就上車跟他們道別了

這趟來
主要是看舅舅舅媽的
有看到健康就放心多了

畢竟他們唯一的女兒
在桃園已買房子定居

又要工作又要顧小孩
一年能回來兩次
舅媽就感到欣慰了~


陳大哥第一次一個人載我們三姐妹出門
在回家的路上
我們三姐妹一路講話講不停

我異想天開的問阿枝枝:如果姐夫一次娶我們三個會怎樣啊?

阿枝枝很直的回答:姐夫又不是找死
一個妳就已經受夠了
三個還得了~


想想也對

之前我沾沾自喜的跟陳大哥說:幸好結婚前  人家跟我說不要嫁長子 
因為長子的責任比較大(陳大哥是家裡的老二)

陳大哥哀怨的回答我:都沒有人跟我說不要娶長女!

總之  消夜時間我很狗腿的跑去買鹹水雞
給陳大哥配他剛買回來的酒


然後跟陳大哥說:謝謝~今天辛苦妳了!
(因為我下次還要拜託你帶我們一起出來玩!我不想開車!開車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