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月要去韓國前,陳大哥帶我們去了趟屏東車城拜拜,就在要往旭海的路上~遇見了馬!
當時他只是路邊停車,稍稍逗留了一會兒,拔了幾根路邊的野草,餵食了那看起來又瘦又貪吃馬後,就離開!
本來要去泡溫泉?又轉變心意改帶我們去海邊戲水!>~<"
8月7號到了愛寶樂園後,園內也有騎小馬的機會!
但因為出門在外,總要把意外降到最低,所以小潔就沒讓小孩騎!

我真的沒發現~陳大哥想騎馬!從他拿草餵馬的那一刻,心魔就住在裡頭了!
這也難怪 一個大男人如果說:媽媽~我想騎馬馬! 
真的別怪我心思不夠細膩,很難想像好不好!\0/  

悠客馬術渡假村位於四重溪車城鄉,是全國唯一結合騎馬與住宿的休閒渡假村。
悠客也是全國唯一野外馬術專業騎乘場,擁有獨力開闢最原始天然騎乘路線。
在悠客騎馬,是連完全沒有經驗的遊客也都可以涉溪騎乘的。
悠客馬場有別於一般傳統馬場,不再以訓練騎士技巧為主,而是以訓練馬匹為主。
訓練成果就是讓每匹馬都能夠順序排隊著出發!
就算不敢騎馬的人,悠客也能讓人安全騎馬至野外,享受回歸大自然的懷抱。

這天來~小潔一家並沒有住宿,純粹就是來體驗騎馬的新鮮感!
陳大哥被那句〝連完全沒有經驗的遊客也都可以涉溪騎乘〞吸引來的!^^

先在櫃台辦理報名繳費,然後會簽一張切結書和保險的文件!

不外乎就是曾否患過任何疾病/過敏症或進行任何藥物治療? 
一般而言,心臟病、癲癇症及病情控制不佳的哮喘患者不宜習騎的!
簽完文件、繳完費用要在旁邊的備裝區稍坐一下,會有專人協助綁腿和挑選合適騎士帽!

大人要帶手套,小朋友就免了! 
因為小朋友的手不夠大,如果戴上手套後會握不穩韁繩!^^

小潔也是這天才知道,原來有不少香港人安排行程到這騎馬!
坐飛機到小港機場,然後改坐中南客運的車,到屏東後會有悠客馬場的人專程接送!
圖中的三個香港朋友,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是上網找到計程車司機的臉書,由計程車司機安排接送來此的!^^

興緻勃勃要去騎馬的兩父子!^^

美國研究報告指出:孩子經由騎馬的過程裡,進而達到感統合(EQ、IQ、PQ)
體智能的提昇,給予前庭平衡覺的刺激,整合孩子的理解力、記憶力及平衡感,學習獨立自主、自信的特質。
當然這都要長期才能看出見效,店裡的一個客人也有長期安排騎馬的課程給他的小孩。
她願意花這筆費用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小朋友有過動的傾向,經由騎馬的動作,可以刺激脊椎裡一條傳樞到大腦的神經,可以讓他的症狀穩定些!

教練說:這裡進口馬的產地分歐洲馬和美國馬,歐洲馬的體型較大;美國馬較耐操適合在運輸。
因為台灣的天氣較炎熱,不用儲存脂肪的情形下,馬的食量都不大,相對的就顯瘦。
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進口來的馬後來都有跟台灣的馬配過種,所以生出來的後代,體型就沒有原來的大!

【教練】
1.騎馬時須聽從教練的指示,可減少墜馬的機會。
2.馬是膽小的動物,如果不幸墜馬不要急著爬起來,應留在原位否則很容易被馬撞倒。
教練說~再怎麼會騎馬的人,都有過墜馬的經驗,這無關騎術好壞,原因就在馬兒的心情。

阿清哥聽過教練說的話後,看的出來他心都揪一起了!>~<"

但還是不敵內心的好奇心或好勝心! 
我想教練應該會挑一匹乖一點的馬讓小孩騎吧!^^
依照教練的指示,阿清哥在五個人當中頭一個上馬!

切記不要手扶在馬鞍上,要握緊韁繩好控制馬兒;腳放鬆,不要夾馬的肚子!


陳大哥本來被安排在隊伍的倒數第二個,(前後各一位教練帶著)
阿清哥因為年紀小,所以排在前面帶頭的教練後面跟著。

出發前的隊伍,陳大哥臨時要求做改變,想要換到阿清哥的後頭的順位
說這樣好看護他 。
也對! 做爹的難免掛心自己的小孩!

可是也因為這樣,教練糾正陳大哥的話,阿清哥全聽到了!
教練對著陳大哥說:腳不要夾緊, 要放鬆~ 馬才舒服!
阿清哥也跟著說:爸爸~腳不要夾馬的肚子啦!

教練說一句、阿清哥又跟著重複一句!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好好的一匹馬,被陳大哥騎起來像驢!><"
是說由此也讓我看出,他其實很怕的!^^

【教練】
沒上馬的,只能跟到這段路!騎在馬上的人,身上的隨身物品都要拿下來。
手機、照相機之類的,因為路程會行經小溪和山間小路,如果在過程中掉了,很難找的回來。
所以這兩父子騎馬的部份,小潔只能跟拍到這!

看著他們的背影,慶幸我不是生長在山西的村莊裡!不用花上大半輩子等丈夫孩子回家!


葳葳一下車看到馬就說好怕,我也不勉強她騎,畢竟一隻馬規定只能一個人騎。
可是看著阿清哥的隊伍,消失在山的那一頭時,葳葳開始想念哥哥了!
跟我說:媽媽~我想騎馬!

來不及了~等下次好不好!^^ 下次媽媽也一起!  

香港人有計程車司機幫忙拍照!
阿清哥和陳大哥這樣初體驗的鏡頭當然不能錯過,我自告奮勇做記錄!^^

拍拍小花、拍拍葳葳,櫃台倒了杯冰涼的紅茶招待我們母女,和計程車司機聊聊天,等待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我的兒子帶著愉快的笑容回來了! 看的出來他駕輕就熟!^^

陳大哥手上的小樹枝,是助理教練出發前給他的,說:如果馬不乖~就打牠!
我想他可能聽到馬不乖?  有被嚇到! 
回程看到他的笑容,放心多了! 總算平安歸來!^^  
( 我擔心他比擔心阿清哥還多!>~<")

這穿黑白棉T的香港朋友,出發前坐在馬上,用著香港腔的國語問我:妳怎不騎?
小潔說:我怕!(其實我是覺得好貴)
他的馬跟著隊伍走到前頭,他轉過頭來,跟站在路旁仰著頭看他的我說:我也好怕呀~!

怎麼陳大哥不會這樣說好怕呀?

一路英姿煥發到底的香港帥男孩!^^

唯一的女生!^^

小潔現在出門都會找同好,這香港帥男孩買的相機跟我同廠牌
但卻是最新款~G12!
 星期四剛買,星期天就跟著來台灣!^^

是說我幫這香港帥男孩雖拍了不少照,但並沒有聊到很多話!
聊比較多的是那個幫他保管相機的計程車司機!>~<"
在等待的時候~他說了他一個單親爸爸,如何養兩個孩子和償還龐大債務的辛酸史!
可我比較驚訝的是~年快60的他 ,招攬香港觀光客的方式是用臉書?
他都有臉書了,我居然沒有?><"  看來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呀!^^

阿清哥吵著再騎一次!  我跟他說:錢不是這樣花的!
悠客馬場在暑假時,會舉辦夏令營的活動,那樣的行程換算下來是一整個划算!
我們暑假再來好不好!^^

悠客馬場
官網:http://york.qmore.net/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統埔村統埔路23號
電話:(07)805-5656或0916-629117
騎馬營業時間:09:00~22:00

封面相關文章:【四重溪】要去旭海的路上遇見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