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集事件:有四個不明物體正以緩慢的速度靠近中    快去通報大家!




全面武裝戒備...





陳大哥最近患了憂鬱

長今說:多到山上走走會好些!




那找個星期六晚上出發,先到楓港睡一晚,早上再開車進雙流森林遊樂區!


一切都準備週全?

下了高速公路後~才發現照相機沒有裝記憶卡!\0/

難道天要亡我?

陳大哥只要出門心情就會好,對於此事沒有生氣!

把車從偏僻的楓港往回開了20公里到枋寮市區找燦坤3C,可是要等到10點才會開門營業。

陳大哥只要出門心情就會好,對於此事沒有生氣!

先帶小孩到旁邊的海灘玩一下,好打發等待的時間。

結果一小時都過了,都過10點了~燦坤還不開門營業!

就在我等著陳大哥開口唸我時,火車站前的音響店~居然有賣我這款相機的記憶卡!

真是天助我也!^^




上回聽雙流森林遊樂區的管理員說裡面沒有賣食物,所以入園要自備糧食。

這次帶著郊遊的心情要進雙流,所以要入園前先到池上便當買飯包!


是說雙流的管理員怎麼不一次說明白

便當都包好了,要入園前才看到路邊的立牌寫:請於14天前辦理入園登記!

這是什麼時候規定的?

年輕的替代役小伙子說:88水災後園區需重建,所以...


能怎麼辦?

難不成又要去墾丁?

就這樣在往高雄的回頭路上,看到了〝女乃山〞三個字!




女乃山? 

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原是女仍山!  至於路標為什麼〝仍〞寫去〝乃〞不瞭!


女仍山,小百岳編號:79。海拔804公尺三角點編號:4243號

地貌成潮濕狀態、林木生態非常豐富、登山過程可看見多種蝴蝶在山溪林間飛舞、

還能將東部太平洋、西部台灣海峽、小琉球、墾丁半島山巒美景盡收眼底。




可是路口在那?

走了一小段路後碰壁,才發現這很像登山步道的區域全是這戶人家的地盤。\0/




登山口位於「台9」線462.9K處,從楓港過來到「台9」463K旅程牌後

過伊屯橋,馬上右入停車場,登山口在停車場東邊靠近公路的一條產業道路

由此上去便是女仍山的步道。








停車場登山口進去後,有一戶民宅

民宅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好言勸我們:昨天剛下過大雨,還是不要入山比較安全。




想想也對

我們帶著抓魚的網子要來抓蝴蝶

穿著一身短袖、短褲和步鞋

到這登山的基本配備是長袖長褲和雨鞋

更別說萬一遇到蛇該如何是好!




【上圖: 登山正確的裝備】



可是便當都買來了...

男主人建議:要不然你們往前走個7分鐘會走到柏油路的盡頭→接水泥階梯走個5分鐘就好折返。




小潔專注對著這搖來搖去芒草的焦

阿清哥在另一頭大叫:媽媽快拍!【隨風起伏】




好個隨風起伏~^^    你這小娃比媽詩意多了!




才說你詩意!

怎麼這麼快又出狀況?

一問之下才說:拔芒草時被割傷了!




一支獨秀



花團錦簇?

我在這認真拍小花和阿清哥




又聽到陳大哥和葳葳在路的另一頭大叫:媽媽妳快來這裡有一隻蝴蝶好乖!




葳葳說:媽媽妳看喔~ 我叫牠關牠就關;我叫牠開牠就開!^^




還真的耶!


但近拍後才發現原來事有悉竅

你看到那躲在花後面~詭異的小傢伙了嗎?




緊緊的勒住!




跟白花一樣顏色的白蜘蛛!\0/




小孩不捨這情形,吵著叫我要救蝴蝶!


但我們來到這生態豐富的地方,除了要教小孩不要亂丟垃圾破壞生態外,

也要借機教他們做人凡事要謹慎!

這麼多的花~難道每一朵都有蜘蛛? 

如果想這蝴蝶是捨身取義,讓蜘蛛一家人不因餓肚子而絕種~心裡也許會好過些!






還是拍小花讓我心情愉悅些!




是說這樣安靜的氣氛沒有多久,又聽到陳大哥說:這裡有天牛,妳緊來(快)!




【天牛】

有一對長長的觸角,這對觸腳比身體還要長。

天牛不論是在飛行或行走,都會不斷的搖動觸角,就好像天線接受器一樣。

天牛靠觸角來感應環境的變化。 




[上圖: 這小傢伙再看什麼?]



[上圖: 這麼鬼鬼祟祟!]




[上圖:阿難道剛剛的空襲警報~都沒有一絲打擾到?]




拍這照片時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擾人家的,我只是很納悶~

到底想買微距鏡頭的渴望有多大?

我的相機近到離這對愛侶只有10公分不到,如果這隻雄天牛忽然對我比中指?

我希望我按下快門的時候能抓到那一刻!^^






【含羞草】

年紀漸長~真的就能慢慢體會,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大自然的事,自然看待就好!   




【梯田】

多丘陵的地區,為了解決糧食問題,移民至此的農民構築了梯田,

用一道道的堤壩涵養水源,使在丘陵地帶種植大面積水稻成為可能。

相對於平原,梯田的種植對於人力的消耗相對高出許多,

而產量並沒有任何優勢,而且對於丘陵地帶的植被破壞很嚴重,

所以這一耕作方式逐漸被淘汰!


這裡的梯田數量雖不到壯觀的程度,但對於告訴小孩梯田長怎樣?

基本的雛型算足了!

是說對於這梯田,小潔不怎麼喜歡就是

我在那很小很小的時候,曾坐在田埂上,然後不小心倒栽蔥~頭插在稻田裡過!>~<"




生態之旅~不是今天來這的重點,因為我一直以為雙流像那溪頭森林遊樂區一樣!

教學之旅~不是我這腦一點點的媽做得來的!

來這女仍山~是要來這吃池上便當的!^^




才在這小工寮坐好,便當的橡皮筋都還沒拿掉

這登山入口處唯一民宅的男主人~又出現了!

我們邊吃飯,他邊說這女仍山自然生態區的一切...



原來女仍山經過88水災後,嚴重受創!

明年~明年整頓好些時,再來找他!

他說他自從公務員身份退休後,三個孩子都在美國,所以致力整頓這個地方

最近要架設部落格要把這美麗的生態保留區,介紹給大家。














陳大哥的頭髮在還沒禿光前~快白光了!

問了快70歲的黃先生:平時吃什麼保養?

黃先生說:有時間多到山上來走走,身體就健康了!




我狐疑的問:真的只是這樣?

黃先生指著這顆長的不友善的樹說:刺蔥!把嫩葉的部份煎蛋吃,也能養生!




嫩葉被摘光了,只剩老葉可對照!>~<"




長滿刺的樹幹,下方的部份基於考量~部份的刺被處理掉了!




請勿攀爬?

在刺蔥旁邊的電線桿寫著這四個警告字,是雙關語~^^




[上圖:山區蚊子多,蚊子趕我下山!>~<"]


黃先生遞了張名片給陳大哥

上頭寫著:

有緣與圓滿
誠心、用心、關心-快樂人生就從「心」開始
甘全工益學員

黃 武 舉
0980-508633

常把他人比自己管須日後勝今朝 


ps.要進女仍山之前如先跟黃先生聯絡,可安排專人導攬帶路喔!^^




封面
相關文章:四重溪【悠客馬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