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百多年前,一批隨著 鄭王爺來台灣的移民,
沿著一條還沒有名字的小溪開墾,並且定居下來,形成小村落。
因為這條小溪兩岸種了很多的楠木,而且成為楠木的集散地,
因此,人們就叫這條無名溪為「楠仔溪」,(現在的楠梓溪)溪旁低地的小村落叫「楠仔坑」,後來改名為「楠梓」。

這間外觀超新的圖書館     小潔先看到【陳菊】 再看到楠仔坑圖書館五個字

於旗楠路上的楠梓圖書館  是目前旗楠路最亮的焦點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梓路262號  (楠梓國小旁、旗楠路上)

叫陳大哥先大迴轉   因為我要補小孩暑假作業的照片

鄉村景點編號【1】寫著 : 圖書館(含市立圖書館和各區分館)

其實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 但平常上圖書館沒有特別打扮 要拍照交作業當然要穿漂亮一點嚕!^^


2008年12月才開幕 連放在外面的還書箱都這樣新!


不進去還好 一進去這兩個就不想給我出來了 也不管他爸還在車上等 竟找起書來看!

是說這也不能怪他們 誰叫我過期才還書 家裡的四張卡 被圖書館罰到這個月的27號才能借!><”

容這兩個小孩在這拍個照 做做樣子吧 小孩要交作業啦!^^

這做假的部份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因為平常拿在手上的是漫畫啊~!

景點1 照片的部份完成過關!^^

過關就好走了 是說這圖書館裡 還有電影播放 還有網路免費 還有冷氣可吹    
要不是跟陳大哥說:拍個照就走 
我也想聽小孩的!    留下來看完手上的這一本!^^




楠梓坑圖書館的介紹:【綠建築飄書卷香】



.................................................................我是分隔線............................................................




請問天后宮怎麼去?  
當地人想了一下 反問我:是媽祖廟嗎?
小潔:不是耶 是天后宮!
當地人說:我知道媽祖廟 就在前面左轉就到了!

道過謝謝後
我心想:也對 媽祖是女生 在臺灣 天后非她莫屬 不然還張惠妹勒!?^^ 

天后宮
主神是天上聖母(媽祖),又稱作「媽祖廟」。
後殿供奉釋迦牟尼佛及觀世音菩薩等。
二百多年前從台南大天后宮迎神像設立,命名為「南路媽楠和宮」和北港的「北路媽朝天宮」一樣受信徒的尊崇。
民國80年間更名為「楠梓天后宮」。
根據記載台南大天后宮,北港媽祖廟及楠梓天后宮的媽祖神像都是用同一塊香木所雕刻的,有【姊妹神】之稱



求個籤吧!?
不行~! 看看就好 我們是來做暑假作業的
申命記18:11
施咒語 問靈媒 也不可有人占卜 求問死人 

雖然不會發生 但卻忽然有個想法 如果把鐵籠裡和桌上的兩種錢位置對調?

之前有聽人家說過:買屋不要買在廟旁邊    因為晚上時 會有孤魂野鬼來撿地上的錢!
小潔光聽嚇都嚇死了 雖說嚇死了
但想到如果兩種錢對調 腦中就接著出現鬼拿鐵絲開鎖的畫面!
這時鬼的臉就變成周星馳的臉 雖應該覺得要有憐憫之心 但腦中的畫面  卻讓我發笑! 

鄉土景點【5】來一張!^^    楠梓天后宮完成!






楠仔坑街
《鳳山縣志》載:「東屬觀音山莊,西屬仁壽里」。《重修鳳山縣志》載:「楠仔坑街,在仁壽里,為觀音山、阿猴林要地」。《鳳山縣采訪冊》載:「楠梓坑街,
在觀音里,逐日為市。」早在乾隆年間,就有楠梓阬街,位置在今日的楠梓舊街及楠梓東街,這條昔日的楠梓主要通道,早期是條碎石路,至今古道二旁還有零星百
年古屋。現在叫做「楠梓街」的街道,則為往昔之後街。



這舊街就在天后宮旁的一條小巷子 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問過在門口聊天的老人家:請問這是老街嗎?
老人家說:是舊街!    

原來作業上的【老街】在這叫【舊街】 
環顧一下四周     這裡並不熱鬧 房子也沒有很舊呀?
感覺的出來 這時大家應該都在睡午覺!   除了剛剛看到的幾個聊天的老人家外
整條街 好寧靜!

有一個怪怪的人 從剛剛在天后宮時 就看到他 留了個落腮鬍一直出沒在我的周圍
我只好拍花 看他能不能走遠一點    看到他 讓我有種闖入禁區的不安全感 

搜哩 小潔這一家人 如我有冒犯到你 在這跟你說聲抱歉 我們拍個照就走!^^


鄉土景點【5】楠仔坑老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