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號那天去小姑家
因為要拿紅包給公公
才發現
原來小姑人已經先搬回新竹了
大型傢俱改天會請搬家公司下來搬

我看到桌上一本書很眼熟
劉墉寫的
〝我不是教你詐(2)〞
翻到書的最後頁
1996.12.11遠東書局購

這不是我的書嗎?

我跟婆婆說:這本是我的,所以我拿走嚕!
我想:要不是我看到,我還真把這本書給忘了。





裡面有一篇
〝五折大採購〞

剛從法國回來的我
看完感觸很深
因為我完全把劉墉交待的事
給忘的一乾二淨




劉墉書上寫著:
無可否認
在小街小巷的店面
房租要比大馬路上便宜許多
東西也可能較廉價
但如果小街小巷裡的店有著
三年不開張
開張吃三年
好不容易有你這條肥蟲上網
就更會好好〝吃〞你了
今天騙了你
明天你也不會再上門
所以絕不可相信旅遊區
尤其是異國的國家
免得被他們〝連肉帶骨〞地吃掉


看完小潔忽然想到
我們在比利時聖血大教堂前的自由活動2小時



天空飄著毛毛的細雨
但歐洲人沒幾個人撐傘
所以我們也跟著入境隨俗讓雨淋
反正一下有雨
一下又沒雨的

要回遊覽車的那條路是觀光客最多的一條街
因為所有的大品牌都在那

我們因為有帶小孩
所以我和陳大哥選擇旁邊人較少的巷子
這的店員年紀就大多了
大多是中年人還有老人

其中有一間店
讓我牽著葳葳就往裡頭去
當然陳大哥和阿清哥也進來了

裡面的空氣有一股便宜貨的味道
是防腐劑的味道
一眼望去
我想這應該是賣大陸貨的地方

我眼睛不時偷看眼前的櫃台小姐
她有著金髮碧眼
書上說:因為混種的關係,最後一個金髮碧眼的人種會在北歐。




所以我這趟歐洲行
緊盯著這美麗又稀有的人種
我忽然體會到
女生的腦袋其實對男生來講
原來可以不重要

我忽然也發現
原來胸部大其實真的比較容易吸引到人
我忽然甚麼都明白了




就在我一邊偷看小姐整裡商品
一邊有心無心的逛賣場時
阿清哥在旁邊吵著:媽媽~我要買這個包包!

我看了樣式說:明明就是個女包,你一個小男生買這幹麻啦? 你買這要裝什麼嗎?
他仰著頭看著我說:我想裝我的恐龍卡

看了標籤上的價錢
打5折後
才4.5歐元
大陸貨就大陸貨
反正又不貴
拿了就到櫃台結帳啦!

結完帳
當然小潔是一定有藉口跟小姐拍一張的啊!



上車後
我才發現
阿清哥的包包是小羊皮的
真是一整個賺到!^^



所以老師說的
盡信書不如無書
還真有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