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元旦的連續假期我們沒有出遠門玩
也沒有放連假
一直到星期天的下午3點後
陳大哥從樓下滿身油漆的跑上來
叫我們三個把衣服換一換
要帶我們出去吃飯順便逛百貨公司
因為他想買個咕咕鐘掛牆上 



如果在市區
通常我們只到幾個地方用餐
就那個真鮮迴轉壽司
還有旗津吃萬三海產
西子灣廟前的旗魚王吃肉燥飯
要不就是中日亭
最近常去的是九如路的最便宜


小潔真不想吃飯還要動腦筋
所以只要陳大哥問要吃什麼?
我的答案通常就在這幾個地方繞


可是陳大哥今天休假還擦油漆
我該帶他去吃點不一樣的
所以我想到鹽埕區新樂街
聽說有一間很有名的鴨肉珍
沒有招牌名氣大到問人就知道
跟陳大哥建議後
我地址也沒上網查
想說這麼有名應該問人就找得到了


當瑞獅小貨車行駛在同盟路
要過橋到愛河的另一頭時
我跟陳大哥說:開錯了!
陳大哥說:
妳很奇怪耶
每次開到這
10次有9次都說我開錯!
明明就是從這彎沒錯


我認真想...
陳大哥開這條路沒錯啊~
為什麼我會老是跟陳大哥說開錯了呢?
而我一點都沒發覺
反倒是陳大哥有給我統計


原來
這附近有個曾經跟小潔很熟兩年的朋友住在這兒
但下意識裡~我卻不想讓陳大哥知道這件事!
所以~才會老是脫口而出

開錯路了!!






就這樣
新樂街我們都知道它是條專賣金飾的街
整條街都在賣金飾
還有一間餛鈍麵很有名也在巷子裡
但鴨肉店我還真不知道它在哪?


新樂街是條單行道
所以我和陳大哥決定
既然鴨肉珍的生意很好
所以一定很難停車
就這樣我們把車停在新樂街的頭
一家一家找總不會找錯了吧!@@


逢人就問
路人就叫我們直直走
還真的很有名
看來大家都知道

可是問到七賢路的時候
小潔問到一個拿水桶正要去加水的太太
沒想到她卻給我們報錯方向
害我們走到另一條街去
差點鴨肉沒吃到

跑去跟人排隊買阿囉哈魯味

幸好鴨肉珍實在太有名
所以後來問到的店家
指了條生路給我們

就這樣還真讓我們找到了這家
沒有招牌卻有口碑的店
開在新樂街的尾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4點了
可是還是有人排隊
這如果是用餐的尖峰時間還得了



陳大哥說:
這切鴨肉的老先生不難想像一天要切多少鴨肉
你看你看雖然切得慢
但每一刀都對的準準的
切得多漂亮







鴨肉飯不錯吃
只是皮太油
我應該點肉燥飯的

米血不錯吃
連偏食的葳葳都說好
尤其是沾上那特製的沾醬

這一餐共花了$330!!
不貴
只是吃完才忘了我們沒點青菜!
難怪鴨肉都吃不完

歐~對了!
那個綜合下水湯很好喝
尤其是湯還熱熱的時候

阿清哥不知道是肚子餓了
還是真的要長大了
吃了兩碗肉燥飯!@@


就在我們用完餐要結帳前
老先生換下來送菜
換年輕的上場剁鴨肉
這時時間差不多快晚上6點
原來真正人潮來的時候
還是要年輕力壯的
才夠應付這蜂擁而上的食客們呀!


鴨肉珍
住址:高雄是鹽埕區新樂街231-2號
電話:07-5314630
營業時間:AM 09:30~PM 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