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3

連續五天的農曆年假期

計劃以苗栗的天空之城為起點~新北市的萬里野柳為頂點!

沒錯!中間去哪?  就不計劃了,依照往常~流浪到哪玩到哪!^^



自從看過青青小熊的天空之城後,這〝要去看看的心魔〞隨著連續假期的到來~是越養越大!

有多大?

除夕的晚上回阿母家發完紅包~就連夜趕車北上!

陳大哥說忙了一天想睡覺~不想開車,叫我開到台南就好休息!(好避開隔天的塞車路段)

沒想到當他張開眼睛,確認停靠的地點?我已經一路從高雄殺到台中的豐原了!!

沾沾自喜~心想:我還真是棒,只是越晚眼睛越怕光~連路燈都覺得好刺眼!!

陳大哥嘴裡唸唸有詞:這一家四口的命~算撿回來的!



天空之城在哪?

國道一號下三義交流道後右轉直走到底→台13線左轉往后里方向→

往卓蘭的方向右側下橋左轉→遇叉路順鯉魚潭水庫指標往左前接苗52線→

經拱橋與鐵橋後→於苗52線4.5公里處→左轉上山約1.3公里即可到天空之城


ps.延途都有指標其實不難找,過年期間還有派專人在山下引導遊客上山!!

只是遇到大安溪高架橋千萬不要上,不然會跟小潔一樣鬼打牆~苗栗台中一整個沒完沒了><" 



【入園門票$100 】 消費可全抵用餐、飲料、冰淇淋、手作DIY或購買小飾品!

ps.小孩的兒童票也是$100~入口的售票員說:天堂古堡有兒童餐可以點!!


【鳥v.s人】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09:00~19:00
供餐時間:平日11:30~18:00;假日11:00~18:00
下午茶兒:14:30~17:00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雖然我們是來吃早午餐的~^^)

過年期間早點入園~除了不用擔心沒有地方停車外,也不用跟人擠著點餐!!     
             

【鳥 v.s 人森林餐飲】室內一景

早點入園~還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好風水(誤)角落,悠閒享用美味餐點!!



【鳥 v.s 人森林餐飲】室內一景

除了室內有用餐區外~室外也有

為了取光源~已轉性為陽光女孩兒的我,選了個用餐時會曬到手的位置!!(陳大哥則曬到全身XD)


【天空小舖。生活飾品】

選好位置後~服務人員快速遞上菜單,要吃什麼直接用筆畫在上頭!

是說怎可以讓她沒有為我介紹餐點就放她走呢?

雖然小潔做好功課才來~但還是好奇的問:請問什麼餐點拍起來比較漂亮?

對於這個怪問題,服務人員是耐心的一一跟我解說...


【天空小舖。生活飾品】 

選好餐點後~先到樓下的天空小舖結帳,就等餐點端上桌!!


【鯉魚潭水庫】

選這個位置很棒吧! 有山有水~視野有夠廣!!^^


【墨西哥地獄春雞】$480+10%服務費

這烤雞不柴~雖取名地獄但卻不怎麼辣,小孩都愛吃!! 推推~



套餐均附:蔬菜條、前菜、湯品、麵包、手工甜點和飲料


【麵包】


【湯品】 料多實在~濃得好!!


能在這樣的地方用餐~心情真是愉快!!


【發呆亭】

餐廳可能對於〝過年期間慕名而來的人潮〞如何應對?有開會討論過

上菜速度還蠻快的,時不時的就來收盤子、外加確認:餐都到齊了嗎? 

只是我們發呆的發呆(陳大哥)、抓魚的抓魚(小孩)、拍照的拍照(偶),不急著走!!



【鳥人發呆餐】$580+10%服務費

套餐均附:蔬菜條、前菜、湯品、麵包、手工甜點和飲料
【辣雞翅+豬小排+德國香腸+魚排】 愛吃肉的朋友一定要點這道!!  讓人大口滿足~^^


【薯條】愛吃薯類的我~這道菜一樣再加20分!!  那個沾醬調得好! 




【前菜】

 
愛吃飯的一家人~是一定要再加點白飯的!!


【餐後甜點】


【水果茶 & 冰咖啡】水果茶好喝!!


【遙望天空古堡】 吃飽了好散步~來去看看那個古堡近身吧!!


【天堂古堡】
過年期間人頭還不哩阿多~只好先拍古堡上半身!!



【天堂古堡】
好不容易讓我等到人少的畫面,趕緊按下快門! 雖然這時是冬天~但中午太陽的紫外線也不小!

古堡有著用石頭、鐵鑄做成雞啊鳥啊的造型裝飾,感覺除了有創意外~還增添了不少趣味!!


【城門】

 這兩個人(阿清哥+葳葳)是走到哪~撈(蝌蚪)到哪!! 玩的不亦樂乎

ps.蝌蚪最後沒有帶走~因為還有四天我們才會回家,所以上車前就放生了!!



【玫瑰步道】
園內還有桐花步道、楓葉步道、櫻花步道、桂竹步道和柚子步道,不同的季節來有不同風情!!

【在玩手影遊戲的父子三人】 經過了楓葉步道~我們來到了古堡的另一個入口!!




【古堡裡的一處角落】 
古堡裡也有餐廳~〝客滿〞的字樣嚇不了我,因為我在〝鳥v.s人〞吃飽了!^^

【活老百性到此一遊照】


【古堡用餐區】 
古堡內除了供餐外~還有讓人靜下心來彩繪的地方!!

【哆啦A夢】$250;【企鵝】$180 附顏料
我壓根都沒想到陳大哥會順小孩的要求~〝想畫一隻回家!!〞

只是這需要花時間和耐心的事~我們母子三人通常維持不了多久,就放棄了!!


丟下沒有塗滿的企鵝和畫得歪七扭八的哆啦A夢
我跟陳大哥說:還有兩佰塊的門票抵用卷還沒用完,我帶小孩來去買冰!!

【陳大哥一個人在古堡裡埋頭苦幹】

 
【冰淇淋一球$70;二球$120 】  
那就兩球的冰來個兩支,不同口味的各一!!(芒果的聽說不錯吃~可惜沒有了!!)

【埋苦幹的陳大哥】
一會嫌我畫得鈕扣太大~幫我修小一點;一會嫌阿清哥眼睛畫得太小~修大一點
又嫌葳葳的企鵝配色不對... 是說那個企鵝的配色是我弄得啦!怎樣?><"
陳大哥一整個把年度刷油漆的工夫全用在這兩尊上頭了!!
 
ㄟ~這是隔壁桌的一個小姐畫的,多麼的可愛呀!!

 
【after】這是陳大哥修完的哆啦A夢!!


【before】是不是修很大呀!^^  這陳大哥還真是有耐心!


誰? 誰? 誰? 誰說這企鵝看起來怪了! 
坐在我們隔璧桌那個很會彩繪的小姐說我配色配得很好餒!^^

【鐘樓】

在這悠哉的過了一天~這天空之城也算玩透透

沒吃到古堡裡的餐點是有點可惜,回家看官網的照片才發現~原來還有不少建設陸續在動工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爬滿綠色樹葉或紅色樹葉的城堡感覺又有不同的FU!

城堡的水中倒影我也沒拍好!><"

下回經過苗栗時,一定得再繞進來不可!!  至少那個那個企鵝再給我一次機會吧!XD

   


天空之城
官網: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service/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電話:(037) 951-815
入園時間:10:00~1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