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5
1929年開業的菁桐老街到了,橋的前後和基隆河的兩邊全停滿了汽機車!
我們延著106縣道找停車位,找是找著了!
只是望了望前面,也不知道還有多遠?才到達著名的平溪車站!
回頭看了後面,還有徒步走一大段路才到得了菁桐老街。
決定~一家人在瑞獅小貨車上睡個午覺先。
 
充滿日本古味的平溪車站到了!
可是陳大哥像中了邪一般~被一塊寫著〝十分瀑布〞的指標牌引著
說什麼也不過石底橋,他意志堅定的要去看有著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美譽的十分瀑布!
是說最好那個瀑布是搖下車窗就可以看到啦,睡個午覺起來都幾點了,走去再走出來?
天一黑~想到我的G11,天燈的照片我也別拍了!><"

新北市的十分車站到了
陳大哥將車延著基隆河旁的車道開,通過靜安吊橋下後掉頭把車停好!
拉上手煞車後~叫我們把外套穿上準備下車!
是說十分瀑布不是還沒到嗎?  噓~別說!  原來他以為十分瀑布在十分車站裡頭!^^
十分車站與老街事實上是一體的,街區就在平溪線火車鐵軌的兩旁!
與街道平行的鐵軌,不僅和老街沒有距離也無高度的阻隔。


十分車站是沿著基隆河谷行走的平溪支線鐵路,由三貂嶺至菁桐站
全長12.9公里,是前礦業鉅子顏雲年昆仲於民國7年 (日據時代大正7年)為運煤而興建。
民國18年經日據政府出資收 歸公營,光復後再移轉省鐵路局營運。
然民國60年以來,煤礦減產、人口外流,鐵路局不堪虧損曾於民國78年計畫廢除經營。
最後在地方人士極力的爭取下,鐵路局終於在民國81年,選定平溪支線鐵路為觀光路線。
基本上在十分車站的四周都是可以買天燈的店家,單色$100;彩色$150

店家不僅附帶提供道具跟放天燈教學,還會幫忙拍照!

要購買哪家的天燈?  這店家的拍照技術也得列為考量!^^
 
是說要寫個什麼願望好呢?
〝法國巴黎我來了〞這個不錯~那就寫個〝愛斯基摩人我來了〞吧!^^ 
求財也蠻多人寫的,〝中大樂透〞? 那我得走進彩卷行先!^^
 
求〝姻緣、桃花〞也挺熱門的!
 
〝養我一輩子〞?  這如果陳大哥寫〝無事一身輕〞? 那我不是白寫! 
〝可以考第一名〞?  那我寫個〝不想再拿零分〞!  是說寫了這個小孩問我哪一科零分不就糗了><" 
 
外國人寫的天燈!

這也是外國人寫的願望~一整個抽象! 我的腦寫不出來!
 
看到這伯伯寫的天燈~讓我好感動,他不求財也不求遊山玩水!
雖然剛剛天燈掛在樹上的影象,還留在我的腦海,但看到到這紅紙上頭寫的黑字~
我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想到那句〝不管小孩長多大,在父母的心中永遠都是心肝小寶貝〞

是說感動的時刻沒有停留多久,一個天燈最少寫一面、最多可以寫四面~
伯伯的那面翻過去後,他的家人就補上了〝大樂特〞和〝環遊世界〞了!
  
天燈寫好後,放在地上等熱空氣充滿膨脹時,可以順勢拍一張!

熱空氣充飽後,預備要放手前可以拍一張!

天燈寫幾面就拍幾面做留念,這時要聽店家的指示
有的店家會叫客人轉面(天燈)讓他拍
有的店家怕客人轉不好會燒了天燈,所以他會自動小跑步到另一面拍,客人只要轉頭就好了!
ps.拍到這~我想如果陳大哥接下來的幾天,有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的話
我想買這兩個女孩身上穿的大衣和短靴,一整個好討喜啊!

女孩後頭禁止通行的標誌,我想應該很多人是回到家看照片時才發現!
這鐵道除了火車通行的時候人會自動淨空外,其於時間都站滿滿的人!

多數人的天燈都會順利的升空~ 這許願的任務也算圓滿達成!^^ 
 
要跟哪一戶店家購買天燈,除了拍照技術列為考量外,也要考量周圍的環境!
因為通常放天燈的地點,就在店家的門前!
附近樓層越高~表示放上去的天燈風險就越大!
 
像這個天燈就因為撞到鐵皮屋的白鐵集水槽,不小心被刮了一 痕
還沒飛遠~就硬生生掉了下來!

那掉下來的天燈~好多人都看見了!

所以後來只要有天燈準備升空
就會不自覺的唱起王彩樺最近翻唱韓文的Bobee(保庇喔)
 

這天燈上頭的字要寫什麼?  看了這麼多~小潔還是拿不定主意! 要不來去吃吃東西先!
十分老街有百年餅店,小吃店、咖啡廳,復古的氛圍在讓人不知道先從哪間開始吃好?
前面圍了一堆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要不也來去湊近~看看那壺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原來餅店的老師傅堅持品質,一定要等餅的溫度降了,才願意端出來賣!
就這樣一堆人圍在那等出爐
是說傻等還不一定吃的到,因為老闆娘說:不知道端出來的餅夠不夠賣給大家!
據說去年總統馬英九有來,平溪湧進了40萬人次,所以後頭架上的商品全都被一掃而盡!

這和人撕殺搶大餅的工作就交給我家男人的陳大哥
別一天到晚擺臭臉給我看,有種去擺給外邊人看!

【大餅】$35  這陳大哥還不賴!  搶買了兩塊回來!^^

説大餅~其實也不大!  免切,店家設想周到,改成人手一塊方便食用的大小!

會來這家麵茶~是因為那攤子上有一個會嗶嗶叫的水壺
我還以為那水壺裡裝的水~會倒出來使用,看了很久才知道它只管嗶就好!
賣給客人的熱茶,是從另一個不會叫的鍋子舀出來的!
是說在等待杏仁茶和麵茶的時候~真的很想把那個會嗶嗶叫的水壺關火耶
聽到這嗶嗶聲~總有個反射動作想走過去關火!  水滾了不關火~讓人覺得好不自在!

【麵茶加油條】$45
 
【杏仁茶】$30
 
眼前那不是G11同宗不同命的皇族親戚嗎?  我的夢幻逸品!\0/
我怎沒想到願望要寫買這個呢?
趕快拉陳大哥來去寫天燈!! 

興緻勃勃的才一轉身~居然讓我眼尖的瞧見陳小姐!!
小潔看了看她手上的相機~再看了看她和朋友一起出遊,臉上笑得開朗的容貌!
好啦!我親愛的耶合華~我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了啦!!

自從耶合華慢慢的住進了我的心裡後
我的慾望是越來越小了
我的壞事也越做越少了
雖然心魔總是三不五時來敲敲門~有沒有人在家啊?
但我通常都能把持的住!
這天燈後來沒有寫的真正原因是~〝我想要有兩顆大ㄋㄟㄋㄟ〞要我蹲在眾人面前寫這
可想而知這拿筆的手一定會寫歪,還是省了吧!^^

交通: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南港系統交流道下,接109縣道轉106縣道續行即可到達十分車站。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由石碇交流道下,接106縣道續行即可到達十分車站。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由石碇交流道下,接106縣道續行即可到達十分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