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清哥才多大? 10歲多一點! 
我以為他心中最重要的女人只有兩個~一個是我另一個是葳葳!
直到...

那天學校帶回來的天燈
上頭除了寫班級和姓名外、願望的地方用鉛筆寫了:希望我今年能去新竹
我才知道~原來這小子想念容兒姐姐!!

容兒姐姐是誰?
容兒姐姐就是小姑的大女兒
算一算~時間過得可真快,她回去新竹有一年半了!!
阿清哥的幼童時期~除了葳葳外,另一個經常陪伴左右的就是容兒姐姐!!
公婆經常載著3個孫子到處去,一起吃飯、一起玩耍!
阿清哥還因為容兒姐姐舞蹈跳得不錯,跟著上了一期的舞蹈班呢!(全班就他一個男的!)
還有!   阿清哥後來會游泳~也是在容兒姐姐的鼓勵下,學會了狗爬式!!

2011 2/7
農曆連節的最後一天,也就是初五~一早就起床!
我要說這幾天下來~就這天最難睡!><"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快速道路的休息站是泰安
那個紅色牌子上頭寫的:車輛停放逾4小時 徑行舉發罰600~1200
讓我一整晚都睡得不安穩!   時不時就爬起來看一下,時不時就爬起來看一下
有沒有人在開單?  有沒有人給我拍照?><"
睡過這麼多休息站~就這個最討厭!!

因為臨時才決定要去找小姑~又怕小姑一家過年期間出遠門
所以陳大哥撥了電話給婆婆,問婆婆小姑有沒有回南部?
我是覺得陳大哥這人很奇怪~都要到新竹系統交流道了,怎不直接問小姑在不在家就好?
原來陳大哥只有小姑的手機號碼,家裡的電話沒有記錄!@@
小姑晚上睡覺會關機~所以放假小孩在家不用上學,就沒這麼早起!!

小潔說那麼一大串幹麻?
還不是讓婆婆知道我們到了新竹~婆婆交待我們要買水果順道去拜訪小姑的大伯!
大伯?
小潔只是帶小孩來找小孩玩耍,打聲招呼坐個半小時就要走了!
不是到7-11買盒餅干和乖乖桶就得了嗎? 怎麼有種把事搞大的感覺?

到了容兒姐姐家
阿清哥不知道是大了? 還是久沒看到變陌生? 居然不敢正眼看容兒姐姐! 兩眼直盯電視!!
陳大哥這人不喝酒話就不多
小姑忙著招呼我們吃這吃那的,可以感覺我們來她很開心!!
幸好小姑的先生人不錯~總會找話題不冷場,不然一趟路到這看電視也一個怪!^^

看了看快中午,不習慣在別人家用餐的我~跟陳大哥眨眼好離開了!!
但陳大哥似乎沒有要離開的動作,還答應小姑兩夫妻的邀約:到大伯家吃便飯!!

我本來以為只有大伯一家人
沒想到小姑的先生的兄弟姐妹全到齊了,連親家母也在場~這讓我的腿小小的軟了一下!!
上回見面已經是10年前
怎大家看起來除了小孩長大外,都沒什麼變!  我一看就知道這是誰誰誰!!
每個人看起來都好親切~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友善,感覺得出來小姑和大家的感情都很好!!
聽小姑的嫂嫂說:雖然大家都住的近,但平常都各忙各的,所以過年期間大家都習慣到大哥家聚聚!!
整桌的溫暖好料~讓我印像最深的是那碗香噴噴的炒米粉!! 
那是小姑的大姑炒得~用的米粉跟我平常吃得不一樣,比較粗!\0/ 口感很特別!

【阿清哥】
要離開大伯家時
大伯又提了個禮盒給我們帶回家!(有時想想~禮尚往來這行為真是搞剛)
小姑的先生看小朋友們已經熟回來了,提議要帶我們到新竹走走!
有人帶路最棒了~那就走吧!^^

【自在香山。青青草原】佔地十九公頃,新竹人又一休閒好去處!! 
原國立新竹師院遷校用地,教育部廢止遷校計畫後,廣大的香山丘陵草原成為新竹市的休憩場所。
林市長大力提倡植樹工作,以每年植栽一萬五千株到二萬五千株的數量,持續增加綠地空間!
97年更被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全國新興十大景點之一
交通資訊:
1.順著台一線新竹往香山方向,在與一旁西濱風情海岸交接的路口左轉 ﹝可以看到指標﹞,再一路沿著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2.中華路五段紅綠燈口,左轉進入元培街﹝香山中學﹞,直走後岔路右轉至香村路,再右轉往大坪頂方向,依路標指引即可抵達。

【容兒姐姐 & 小如妹妹】


【葳葳】
感覺這裡才剛開發~雖然有不少人來,但就是沒看到攤販!><"
小孩在草原跑來又跑去,樹也因為冬天葉子都掉光光~小孩口渴卻找不到水買!!
我是拍得還蠻開心的
這裡的廁所也算乾淨
可是在沒有東西吃的地方,讓我待不久!!(早知道來這前應該先繞去7-11補貨才是)

小姑的先生算善解人意~接著提議要帶大家去南寮漁港吃冰!\0/


【南寮漁港】


不知道是我們帶塞~還是小姑的先生阿達力不好?
說要帶我們來吃冰,結果那攤賣冰的沒有來!><"

這附近也沒有人賣水~只看到有人賣那個貴森森的飲料和咖啡!
都來了能不喝嗎?
要做我的生意行~給我位置我就買!!  老闆馬上幫忙找了8張椅子來!!

小潔不止在高雄是大嬸~到了北部一整個改不掉!! 反倒小姑顯小姐多了!!


【南寮魚港遊客服務中心】
新建於95年7月完工, 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新景點
旅遊服務中心外觀造型採用藍白兩色,圓形的屋頂與圓柱狀的觀景台樓層外觀
五層樓高的艦橋頂端保留觀景空間,登上觀景台眺望,三百六十度美麗的海景、夜景景緻盡收眼底。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於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著122縣道(光復路)前行,經巿區接東大路續行至南寮,在南寮派出所前遇岔路,取中間道路往南寮漁港方向續行,即可到達南寮漁港。
 
【圓型屋頂下方】


【觀景台】


【遠眺景觀】


【遠眺景觀】
小姑的先生善盡地主之誼~接著又提議要帶我們去吃海產!! 

我還蠻愛這張的!


吃海產的地方就在漁產品直銷中心
共有2層樓,1樓提供生鮮海產區、2樓為海鮮美食區! 全天候冷氣開放
民眾也可以在1樓採買海味,再到樓上請小攤代炒
不論清蒸、快炒、煮湯,代炒費1道100元


新燕 海鮮 專.業.代.客.料.理
電話:5360038
地址:新竹南寮漁港二FA40-45號  (好性格的名片)
 
【鳳梨蝦球$150;海瓜子$時價】

 
【蚵仔酥$100;珠螺$150】

 
【海帶湯$時價;炒麵$70】


【鹽酥溪蝦$100】


【三杯花枝$350】


【糖醋魚$800】
雷?
如果不知道價錢~每一道都好好吃!!
但我對那三杯花枝有意見!><" 會點那道並不是特別想吃
而是我想拍裝三杯的容器!   結果看到那鍋子出現,我居然有種莫名火想發!\ /

這糖醋魚~小姑和陳大哥結完帳告訴我價錢後,一整個把我惹毛了!
是過年還怎樣? 一尾$800的魚居然給我作糖醋? 擺盤還一整個隨興!
雷! 雷! 雷! 對我來說這樣的價錢用這樣的餐盤就是雷!><"

是說如果撇掉擺盤~小孩大人這一餐吃得都還蠻高興的,一整個飽到天庭蓋了!\0/

本來還在擔心小朋友相處了一天~到要說再見時會離情依依?
結果~結果吃飽飯後,小姑回去收拾行李上我們的車
陳大哥~陳大哥把小姑三母子一起載回高雄了!\0/

我覺得上帝對我們一家真的照顧
瑞獅小貨車一直到我們回到家的隔天早上~才消風!
如果是連假中?  又或和小姑一同的高速公路中? 就敗興了
好哩佳在~好哩佳在~瑞獅小貨車好乖!!  這幾天辛苦你了!! 

TO:小姑
你哥對妳的掛心~都放在心裡!
這趟去新竹~看到妳和先生兩人一條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