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1/01+02

〝無事不登三寶殿〞是許久沒見面的朋友,常會聯想到的疑問!!
好像就該有個什麼事? 拿起電話才好有個開場白!><"   
小潔雖然臉皮厚,可〝我想念你們,所以就找了個時間就來看看你們! ~最近好嗎? 〞
這類的話我說時會結巴加臉紅,就這樣想到了個好理由
〝最近看人拍了不少這附近的照片很漂亮,所以趁連假來這拍關山風情!^^〞



在山的那頭,遠遠的就喵到火車出現!   興奮的候著~^^



綠油油又或黃橙橙的稻田,農夫早收割完畢,下一回插秧要10天後!
你剛說完,我想都沒想就接了:你的好日子不多了!
我的嘴快沒大腦的言語九成傷了你的心,急忙解釋:因為再過幾天你又要開始忙啦!
當天晚上你說的我全記得
你告訴我生病的事、如何和自己做朋友,但才一晚,我居然會粗心的接這樣不妥的話語!請你原諒我



當天晚上你說的我全記得,其中說到:再怎樣~夫妻都沒有兄弟姐妹來的親,
和父母少相處他們過去的20年,夫妻前面的20年也是在不同的家庭長大。
只有兄弟姐妹是從小一起生活一起到老,不管是在身邊還是精神上才是陪伴最久的人。
所以有任何事,不敢跟爸媽說的、不好跟另一半講的一定會跟兄弟姐妹說!
很多夫妻到老雖同住,但心卻不同路。
小孩永遠和媽媽較親,雖知道父親也愛他們,但總是多了點生疏感!
你邊說我邊點頭,沒錯~我也覺得我是跟兄弟姐妹較親的人!
原來夫妻不同興趣、夫妻各有秘密多數人都這樣!
隔天一早,我決定自己開車去拍油菜花田和追火車!暫時把陳大哥丟在你家!!



高架橋往下看的油菜花田



坐在瑞獅小貨車裡往外拍的油菜花田



(誤)是〝海端〞的油菜花田(嫂嫂糾正)



是鴨不是鵝! (阿伯母糾正,鵝的脖子比較長) 



阿伯母養的雞



怕炮嚇壞了的狗



碾米場外的波絲菊



碾米場外的波絲菊



左撇子吃飯時會尷尬的圓桌



【回印尼想開店的阿喜】

總會安排時間做事,早上九點開始弄中餐! 



【習慣正常作息的阿伯母】



自產不銷的白蘿蔔



【高麗菜嫩芽】

當你考我:雅惠~妳知道這是什麼菜嗎?
我居然白癡的說:狗問菜! 小時後我問我媽這是什麼菜時,她都回答狗問菜!
你當然知道我是無心的,但這樣的無心在後來我自省,覺得我當下好無恥。
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菜,直接說〝很好吃~可是沒看過〞就好了,怎會說出如此不得體的話?
可是你的好修養並沒有生氣在臉上,當我反問你這是什麼菜時,你停下吃飯的動作跟我解說!



一樣是銀芽,阿喜炒的好漂亮!



要先用油炸過,再滷到透的三層肉!



阿喜邊炒花椰菜,阿洲伯邊交待:老人家牙不好,要煮久一點~軟一點好吃!



【蕃茄炒蛋】阿喜還有去皮!! \0/  莫非她的國語說的這麼好! 是看阿基師上菜?



阿洲伯看我開車出去,以為我到池上去買便當!
我又不是阿呆,出門小潔會找〝家的味道〞
我當然會空下我的肚子,來裝這一桌讓人感到溫暖的料理!^^



關山的冬天~有你們在這,一點都不冷!



阿喜添飯要去餵阿伯婆
阿喜跟阿伯母說:再來再來(指肉)
阿伯母邊把肉撕成條狀邊問:妳不怕啊?
阿喜:怕什麼?
阿伯母:怕大便啊!
阿喜說:不怕~阿嬤吃多一點營養好哇!    

阿喜跟我說她的媽媽不愛她,所以她到這麼遠的台灣來工作。
兩個人只要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吵架,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媽媽不愛她,她好希望媽媽能夠愛她!



【阿洲伯】小潔下次會把我爸和阿母帶來!



【阿伯母】



【關山鎮的花海】



【雖然一年才見一次面,但小孩總能很快打成一片!】



【買杯咖啡再戰長途】
 


【沒錯,關山到楓港這段陳大哥叫我開~ 他說他想睡覺!】

阿彬哥哥~我要跟你說謝謝! 如果不是你,陳大哥一定還在那耍脾氣!
如果不是以你過來人的真心話,陳大哥一定無法體會我這做妻子的為難!
阿彬哥哥~我要跟你說對不起,我那天在你家發生所有大大小小的蠢事,我真心懺悔!

回家後我認真想過,為什麼我會如此?
一切只因為我太開心了,只想到自己,卻忘了站在你的立場想!
建國100年的第一天,你給我的是~滿滿的正面能量,而我卻......

是說我知道你大人有大量,沒有跟我這小人計較!^^
如果跟我計較的話?  怎還會叫我農曆七月去看大豬公呢? 然後又跟我說過年就好來了!^^
最後~講半天重點差點又忘了說!
就是啊~我要當你的眼睛,把我看到的告訴你;我的腳就是你的腳,我走過的地方你將感受到!

我知道你不能遠行,所以小潔很快會去看你的!^^ 
當然~謹言慎行也會隨側!   畢竟我也是個大人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