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潔只要一職業倦怠

就想出遠門透透氣

可是因為二樓水電配管到現在

已經兩個星期了

到現在還沒配完全


可能要到下星期才會完工






水電的配管試完水才算完工

水電第一階段完成~土水的師傅才能開始施工

土水的部份完成

裝璜的吳先生才能動工


想到這就覺得好煩

就好想出遠門去洗溫泉




出外靠朋友

地圖雖然都放在車上

但通常小潔都是靠問路

有檳榔攤就問檳榔攤

有便利商店就問便利商店



再沒有店就問路人


走路的人

騎機車停紅綠燈的人

開車請他搖下車窗的人


或吃飯時問老板

或坐在騎樓話家常的人








有人會很詳細的說給小潔聽


有的會先報一兩個大指標

到那後叫我再問別人


有的人不只會說

還會幫我畫地圖

標重點


尤其是山路

書上的地圖通常都繞好遠


但在地人的手繪圖

讓小潔很少會開過頭

少開很多冤旺路



出一趟門

受很多人的幫忙

感受到陌生人的熱情

回家後

小潔的精神回來了

活力也回來了

可是88水災後

我想不到可以去哪耶?



就在小潔因為太久沒有出遠門

熱情快要不見時


小潔身邊出現了一個人

就是賣磁磚的百弘老板娘


小潔這個月

已經去她家三次了

只是光問卻遲遲沒有下訂單


這老板娘卻一直讓我感到

有把我的事當一回事


老板娘雖然還沒有接到小潔確定的訂單

但她從沒敷衍我

對我的問題絲毫沒有不耐煩









我本來以為只有對我這樣

但上次去的時候

我故意在店裡坐了好一會


店裡來了兩個客人

都買不到他要的東西


老板娘卻幫他想了另外變通的方法

或給他其他店家的電話

不會多問對方在哪施工

盡她所知道的幫忙人家



反倒我坐在一旁

趁老板娘進去拿樣本時

好奇問對方是哪裡人?

腔調怎跟我們這不一樣?





老板娘做生意

本著信任

本著專業

本著熱情

這不是我這唬爛仙學的來的


在她身上

我看到生意人的魂

不像我的

一不留意

就飛了


謝謝上帝耶合華

我會打起精神來

跟老板娘好好學著

不要老是喇低塞

讓人知道小潔也是可以正經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