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宜蘭礁溪下午五點30開到台東德高時,已經晚上11點半了。

嫂嫂問:路上遇到塞車?
ㄟ~
並沒有塞車耶!可能是晚上不熟悉山路,並沒有開很快。
已經開夠慢的了,而且還被照了張時速超過70的罰單。
(那閃光燈亮到可以)

一路上
我們跟美麗的海岸線說再見
跟美麗的花東縱谷說再見
如果是白天我們一定又下來拈花惹草了

眼看假期就要結束,這晚非得趕到德高不可!
不然就不能在阿洲伯家玩了!


這晚我們就睡在這~

嫂嫂熱情的招呼我們到客房
直說:躺直睡比較舒服

但小潔懶惰病又犯了
我不想把已經熟睡的阿清哥和葳葳抱下車
我也不想把我的大被被搬下車
這晚我們就睡在車上渡過這趟假期的最後一夜


阿洲伯是誰?

小潔的爸爸以前在開推土機,所以花蓮以南一帶,大慨都有我小時候的記憶。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及參與,但你的未來一定要有我〞
秉持著這個信念,我想讓陳大哥看看,我小時候遇過的一些人事物。
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這~阿洲伯的家
只要有經過花東,就一定會彎進來看看,這裡跟我小時候真的沒變多少!!


阿清哥和阿洲伯的孫子展珍,這是他們第二次見面!!


早餐~其中之一的醃蘿蔔。雖然都是蘿蔔,但兩種做法不同!味道也不同!


後門有一條水溝~小潔小時候常在這玩水!
阿母彎腰在這洗衣服,我就在一旁坐在石頭上玩辦家家酒。


時鐘


阿洲伯的媽媽我叫她阿伯婆,以前都會坐在這籐椅上。


阿洲伯家現在使用大的儲水式電熱爐了,我也不知道現在阿伯母還有沒有用這燒水!


後院的菜園。阿伯母餐桌上的青菜全都來自這!


阿伯母


雨水收集


我以前很怕這條路!因為這路上有很多會自言自語的流浪漢!


阿彬哥哥和阿伯母的牙齒很好,還能咬甘蔗~我的已經不行了!


前院看過去的風景




門口的迎賓小花


廚房

我記得廚房以前沒這麼大,不知道是我當時還小,對空間沒概念???
總覺得跟以前不一樣!
所以問了阿伯母:以前廚房就這麼大嗎?
阿伯母說:以前沒這麼大啦!廚房的旁邊本來是阿伯婆的房間,後來拆掉了。
小潔看了看牆上的磁磚~原來這樣啊!
這也難怪,廚房總是大家最常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大點好!!


在前院就看的到火車

因為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阿彬哥哥的小孩們也要返回台北和新竹,工作的工作;讀書的讀書。
但關山火車站的位置沒了,所以嫂嫂開車載孩子們,到下一站的玉里搭火車去了


還記得去年陳大哥有帶我們自己的腳踏車來嗎?


載我說累!


今年沒帶大台的腳踏車來,所以就跟阿彬哥哥借電動腳踏車 。
這電動的真好~一點都不費力,而且還很安靜。


陳大哥載完展珍又載葳葳


連載我都不費吹灰之力~還一度有種小潔變瘦的幻覺!


逛別人家


逛別人家


殺時間等吃飯


再回到阿洲伯家時,午餐也煮好了。(有沒有人臉皮像小潔這麼厚啊?!)
這桌上的青菜就是剛剛在菜園摘下來的!


是不是~阿洲伯母牙齒還很好到可以吃甘蔗!


阿洲伯

來這麼多次第一回小潔敢跟阿洲伯說:看這邊~
我曾聽阿爸說:他們不照像!因為說魂會被攝走!
這次鼓足了勇氣跟阿洲伯說:你讓我拍張照給我爸看好不好?
沒想到~根本沒我想像中的難!阿洲伯這poss擺的多好!


阿彬哥哥和陳大哥

小潔也有和阿彬哥哥合照,結果陳大哥給人家晃到了!從電腦營幕看就是霧!(氣)
這背景的屋頂是白色的!
聽阿彬哥哥說:是先上一層黑漆,然後才上這層白漆的,這樣房子就不容易吸熱!

這是阿喜~來這照顧阿洲伯的媽媽~阿伯婆的!
人很開朗!問她:會不會嫁給台灣人?
她說:不會!因為我要回去開店當老板!


阿喜養的鴿子

阿喜餵完阿伯婆後,就到飯桌上和我們一起吃飯。
我問阿彬哥哥:為什麼阿喜都這麼認份做家裡的事,而且遇到人都會面帶笑容?
阿彬哥哥說:將心比心~跟她要有良好的溝通。還有跟仲介的溝通也很重要!

去年我們來拜訪的時候,阿喜就來了。
所以這是我們第二次看見阿喜,沒想到阿喜還認得我們。

聽阿伯母說:阿伯婆的身體比去年好,看到人還會問有沒有帶糖果來?
力氣也變大了,只是記憶還是不好說過就忘了!

看來阿喜把阿伯婆照顧的挺好的!


阿清哥和葳葳到這也有伴
阿清哥書包裡的恐龍卡和園盤在這沒用,入境隨俗,所以認真的玩起大富翁來。


小潔小時候就有的雜貨店~阿清哥這天來這買冰吃!


再過去不遠~美麗的關山花海!


阿伯母跟我說:人老了到哪都不方便,坐車都會坐過頭,有機會就把妳爸媽帶來玩!

真的!
有時想台東怎和高雄離這麼遠?
有任意門多好啊!
生病的阿母不用坐車就到了!
尤其是阿爸他特別想念這裡~

這裡不只有小潔小時候的回憶
也有阿爸和阿母年輕時打拼的回憶

德高~讓時間都停在過去了!
和陳大哥說好了,有一天也要搬來這裡。和大家一樣,都不會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