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前的鼎山路上,有間店名叫【吉園】的日本料理店,當時只是間1+2樓的透天店面。

因為老板嚴選食材又價錢公道,客人一傳十、十傳百,生意蒸蒸日上。

為了擴大營業就遷移到此,蓋了這間富有日式風格、又外觀氣派的建築。

並且改名為酒田日本料理!



店內的座位除了板前和外場開放的空間外,這兒也有包廂!^^

小潔注意到這包廂的名~全都是高雄市的地名。

如三民、前鎮、愛河、鼓山等,讓高雄人我倍感親切!

因為是離峰時段來又快兩點

小潔跟帶位的小姐要求:能不能讓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我要拍照!

小姐說:好!^^



脫了鞋就座後,服務人員迅速的端上茶水~然後快速的遞上菜單!

因為點餐時間到2點,還剩10分鐘,只好快快快!

就在看菜單的同時,我發現擺上來的茶杯和碗盤,上面的兩個小字【酒田】好特別!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老板親自提筆寫的,然後再請人窯燒,頗具特色!^^



【櫃台小姐】服務人員離去後,接手繼續點餐的動作!


【部份菜單】



【綜合生魚片】$250    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 〝新鮮〞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家店的老板在生魚片的要求上相當嚴謹!

是說生魚片全都被阿清哥吃掉了,小潔又沒吃到~ 怎能說出如此大話呢?

當然不是從阿清哥吃完1小時後的反應肯定的!^^

這消息來源就是阿萍的公公那傳出來的!

阿萍的公公專批生魚片做買賣,公公的生魚片已經夠鮮了,還被打槍!\0/

可想而知這老板有多挑就好!



餐點不只講求新鮮,也著重擺盤!

透著光的雪白花枝,加上少許的橘紅色蝦卵點綴。

誰都別跟我搶! 陳大哥也不准!這一口是我的!

沾點芥末~

蝦卵的鮮味,讓口感厚實的花枝更顯美味。

甜度清新淡雅,能從黏稠的口感吃出新鮮! 

是說怎麼只有一口呀!^^



【綜合沙拉】$160

還記得小潔在那篇【定食8】一個人吃飯好不習慣 尋找傳說中〝美麗拼圖的散壽司〞嗎?

這美麗拼圖雖不是散壽司,但我要開心的大聲的說:我找到了!  我找到這〝色彩繽紛的畫作〞了!^^



視覺上的對稱;味覺上的協調,一整個都讓我覺得太划算了!\0/

海鮮的部份→鮭魚凍*2、魚卵*2、鮮蝦*3、花枝切成圓型*2、切成片*2!

沙拉醬的部份→師傅大方的擠上~原味和千島,滿足沒有美乃滋不過癮的朋友!

蔬菜的部份→花椰菜、秋葵、美生菜、蕃茄、玉米和芹菜。

【色彩繽紛美麗畫作】中的紅、橙、黃、綠都找到了~那富神密色彩的藍、靛、紫呢?




原來躲在裡面啦!  

澱粉的部份→是我最愛的芋頭泥

這芋頭泥靠著陽光,把這三個不同層次的顏色全包了!^^

口感綿密、甜甜的,吃再多都不膩!

歐~差點忘了還有顆另人垂延欲滴的櫻桃,在最後的擺盤做收尾!^^

大推~這道【綜合沙拉】小潔大推!    下次來這一定還要再點這道!^^



【炸草蝦天婦羅】$140

炸蝦一尾$70,雖算尾的\0/~但茄子和青椒不算錢!

再把盤子轉個身~還有蕃薯和芋頭呢!^^



【土鍋蒸什錦湯】$60



這搭的像童子軍營火堆般的炸蝦滋味如何?

據陳大哥口述:表現不錯,炸衣裹的很薄且不會軟,蝦子的口感也很紮實好吃!^^

陳大哥看我在拍土鍋蒸,就自動自發將兩隻炸蝦企圖分成四等份,一家人一起分享。

等我收工要夾炸蝦時,我的那份不見了! \0/

只見阿清哥見狀說:媽媽~妳愛吃芋頭和蕃薯我們有幫妳留!^^

難不成阿爸愛吃魚頭的情形~也臨在我身上了!><"

(小時候總以為阿爸愛吃魚頭,長大後才知道他把好的留給小孩。) 


【海苔片卷壽司】$70



阿清哥就愛吃海苔包飯加肉鬆!    



【烤鰻魚飯】$150

鰻魚油亮動人的賣相十分好,微焦的鰻魚香氣催人動筷!

上頭淋的醬汁不會太甜,也不會蓋過鰻魚本身的香氣。

肉質細緻的鰻魚、米飯一起入口~平衡感絕佳!^^

特別要提的是這兒的米飯,是用木桶蒸煮,所以米粒特別香Q。



【味蔬菜湯】

湯底是用大量蔬菜和菜頭熬製而成,裡頭除了有色彩嫩綠的白菜和白晰的豆腐外

還多了兩愧油條!\0/豐富了口感的層次! 我愛~^^)


【烤嫩雞腿】$80



這道烤嫩雞腿配飯剛剛好

點菜時,本以為是軟嫩的照燒醬口味?送上桌後感到有點出乎意料!

不打緊~好吃最重要!

這雞皮烤得酥脆可口,當然急不得,所以這道菜送來時,店裡的客人只剩兩桌!

肉質整個醃有入味,是說如果有碗白飯會更好、要不來瓶啤酒也很讚!

一整個下酒菜的fu~

只是這時的已經過兩點

看剛剛小姐跟我點菜的眼神,還有提前告知我點餐的時間,我想還是配麥茶就好!



【紅豆湯】免費

飯後還有紅豆湯當甜點,在這冬天的午後~有那麼點幸福的感覺!^^



【哈蜜瓜切盤】  免費

到日本旅遊,隨行的導遊一定會介紹貴森森的哈蜜瓜!

到日本料理店,如果飯後贈送的水果是哈蜜瓜~就會聯想到這老板一整個大方!^^

老板大方,客人也會常光顧,難怪牆上的訂位滿滿!^^

回家查查大家都到這吃了什麼?  原來除了海鮮外,牛肉也不錯!    下回試試!^^



剛進門時我只能說太急太餓了,所以只發現老板的手寫窯燒的杯盤!

但其實仔細瞧,在小小的角落處~有老板娘親手插的鮮花耶!^^

酒田日本料理

官網:http://www.sakata.com.tw/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38號

電話:(07)347-304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