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3/12

阿清哥的眼睛做定期回診
和看牙不同
看眼睛的地方是在一般診所

雖然等待的時間不算短
還好診所裡有不少書籍
想看美食的有食尚玩家
想看旅遊的有旅遊書刊
也有財經
小朋友的漫畫也有
我拿了本童話故事
看法國作家如何把背信和謀財害命寫進書裡



古典音樂可以聽、故事書可以看~隔壁還有初鹿的紅茶牛奶可以買

帶阿清哥出門看眼睛,這樣的氣氛和環境~我還蠻期待回診日期!!



2011 3/18

載小孩上下學
最近發現~校門口的地上掉了不少木棉花
每一朵看起來都有螞蟻
每一朵看起來都好大朵
有的被踩得爛爛的
有的卻還完好無缺
回家時順手撿了兩朵放在浴室

沒想個這會招小果蠅><"

可是看了不撿好難過
隔天回家又揀了兩朵
就放在戶外的花盆上
ㄎㄎ    還不哩阿合適

這動作~我應該會持續到花期結束!^^





【左上:阿婆    右上:阿公 左下:大伯 中間:阿婆的媽媽】



2011 3/20



【要去養老院的路上】



【養老院前種了許多花】



【看護幫阿婆進食】
 


【防止跌落床下 & 防止拔掉餵食管】

阿公送醫院的那個星期~家裡的長輩從醫院回來後轉述著........

聽在耳裡的我
告訴自己:人還是別生病的好,但如果沒有意外~通常人都要面臨生老死不是嗎?
與其餘年失憶、終日被綁在床上、大小便失禁等...

意外死亡好像比病死輕鬆許多!!

還好這自私的念頭只在我腦中停留了一天



【二叔幫阿婆擦藥止癢】

看過阿公後的隔天,和陳大哥到養老院看阿婆!

和阿公一樣都是91歲的阿婆~看來精神好得多!

我摸著她的頭~稱讚她的頭髮白的好漂亮
阿婆謝謝我對她的ㄜ樂

我幫她捏捏耳朵~稱讚她的耳多好漂亮,問她:會不會太大力?
她說:不會太大力
接著幫她按摩手跟腳...

沒多久~二叔就到了!!

我要說什麼呢?

我要說
這天我在二叔的眼裡
看到了〝幸好我還有媽媽!!〞

他跟阿婆用北部的客家話對話~還說了很多小時候的事給阿婆聽
但就是沒有勇氣問失憶的阿婆:我是誰妳知道嗎?

看到二叔對待阿婆的方式
那樣的關心
我想
如果有一天
我也和阿婆一樣
我要好好活下去
就算被綁住
限制了行動
連抓癢都不被允許

就算被灌食
就算被包尿布

能為孩子吃這樣的苦
再難受我也撐得過去
阿婆的笑
能安慰二叔

別再說意外不意外的了
不止孩子是媽媽心中的寶
媽媽也是孩子們一輩子的依賴啊!

我有話要跟你說
阿清哥
以後你要送媽媽到養老院
記得我要住有陽光的房間
房間內要幫我放美麗鮮花
不用很多
一朵就好

沒有電視沒關係
但我要有音樂聽
音樂對我很重要
記得沒!^^
如果你能記得這些
媽媽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