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阿清哥的同班同學的阿嬤打電話來
直說抱歉
她的孫子不是故意要用膝蓋踢阿清哥的
他是在跟他玩
只是力道比較大

我轉訴阿清哥班上兩個女同學跟我說的話給阿嬤聽
你孫子是用兩隻手抓住阿清哥的手臂
然後用膝蓋撞阿清哥的肚子
這你知道嗎?





阿嬤告訴我
她有處罰他了
他真的只是在跟他玩
只是力道比較大
對不起

我跟阿嬤說
阿清哥沒有任何想法
因為他痛到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小孩子沒事就好

阿嬤你不用跟我對不起
因為不是我肚子痛
阿嬤帶孫本來就很辛苦
阿嬤你帶幾個孫子阿?

阿嬤回答我
現在有兩個
還有兩個人家說還要帶來給我顧


心想
天ㄚ!兩個就...
還顧四個
阿嬤身體真好




其實阿清哥以前讀小班的時候
也不小心把一個小女生的手弄斷過

聽安親班老師說:
是因為小朋友大家都習慣圍在阿清哥的身邊
所以當他一個轉身時
沒注意到後面還有個小女生
就這樣
意外發生了



阿嬤的心情
小潔能體會
所以我沒有做節外生枝的處理
阿清哥人沒事就好


只是當我問到他
是誰帶你去保健室的時候
我在心理
又打了自己一個巴掌



每個星期六
阿清哥和葳葳都會上聖經課
這當中還包括了兩個阿清哥的同班同學
一共四個小朋友


上了兩個多月後
其中有一個小朋友
我和陳大哥討論決定後
想找一天請阿清哥告訴他
以後不要再來我們家了

因為他的媽媽不在時
他都會出主意給他們三個小朋友
比如
你去問你媽媽
可不可以打電腦?
可不可以去學校打球?


幸好小潔一直想不出不傷小朋友的心
又能還是跟阿清哥繼續做朋友
請他以後不要再來我們家玩的理由

我好奇的問阿清哥
是誰送你去保健室的
阿清哥看著我的眼睛說:

是邱!

邱先去報告老師我受傷了
因為我很痛沒辦法一個人去保健室
所然邱扶著我去保健室休息!


我心想:
不就幸好有邱照顧我們阿清哥
不然這個傻瓜一天到晚受傷
沒個好朋友看著
那還得了




後來我告訴阿清哥
明天帶個你喜歡的糖果
好好的去跟邱說
謝謝


至於不要再來我家的事
就把它忘了吧!
幸好沒說
不然好好一個見義勇為的小孩
又被我這王八蛋給活生生的
從阿清哥的身邊弄走


阿清哥媽媽想跟邱說:

謝謝你
謝謝你照顧我們家的阿清哥
阿姨沒忘記
準備你的紅茶時
你的媽媽有交待
不能太冰喔!




以下是網路文章
                                           

寫給寶貝女兒的十二封信,很是感動。

這是為人父母對子女的殷殷期盼與牽掛。

他談大方向的人生觀念而非教養的細節,

對所有人均受用。

有一句廣告對白是這麼說的:

「我是在當了爸爸以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的。」

這應該是所有男人初為人父時的心情,

即使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也不例外吧。

羅傑斯在62歲時喜獲一女,初為人父的喜悅,

讓他從冷靜的投資家、熱愛自由的冒險家,

變成一天二十四小時、

一個星期七天都離不開女兒的「孝子」。

並且在大女兒快5歲時,

便迫不及待的用柔情的父愛寫信給女兒,

完成了12封信的同時,2008年他第二個女兒也出世了,

於是這些信被集結成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遠流)一書,成為送給兩個寶貝女兒的最佳禮物。

若說羅傑斯只是為旅行而旅行,其實並不盡然,

在給女兒的信中他提到

當你看過全世界後,你對自己及你的國家瞭解會深入,

當你接觸到不同的人、體驗過不同的世界後,你對自己會

有全新的瞭解。你會發現你從來不曾注意的興趣,從而知

道你的長處和短處,也會發現過去認為很重要的事,其實

並沒那麼了不起……」





羅傑斯這位「富爸爸」給寶貝女兒的12個箴言是:

(1)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2)專注於你所愛──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就會找到你的夢想

(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

(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保持開放的心,做個世界公民!

(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每一個事實

(6)學習歷史──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也還會再發生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

(8)真正認識自己──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才能找到對的路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改變的
功能就像催化劑,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

(10)面對未來──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

(11)反眾道而行──檢視事實和機會,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071218 的頭像
    s071218

    s071218的部落格

    s07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